保護辦公用家具的必修課

辦公用家具是我們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例如:文件柜是用來放東西的,辦公桌是用來工作的,辦公椅是從來坐的,還有辦公沙發,等等。辦公室家具不

辦公用家具是我們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例如:文件柜是用來放東西的,辦公桌是用來工作的,辦公椅是從來坐的,還有辦公沙發,等等。辦公室家具不僅具有實用性而且現在的辦公用家具也具備觀賞性的裝飾品。而辦公室家具的漂亮程度在一定程度中也會決定室內品質。甚至可以對我們的精神狀態有很大的幫助。但是我們的辦公家具在使用時間長了或者是由于我們的保護不檔和外界的因素影響會給辦公家具帶來一些傷害。辦公家具保養與美容便成了不可缺少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在此,辦公家具網總結家具美容的大方法,希望能夠對辦公家具保養者有所幫助:

辦公家具網

一、藤器或竹器制品用久了會積垢,可用食鹽水擦洗,既可去污,又能使其柔松有韌性。

二、在貼防火板的辦公茶幾上泡茶后,日久會在辦公茶幾桌上留下難看的片片污跡。對此可以在辦公茶幾桌上灑點水,用香煙盒里的錫箔紙來擦拭,再用水擦洗,就能把茶跡洗掉。用此法擦洗茶具也有同樣效果。熱杯盤等直接放在家具漆面上,會留下一圈白色燙痕,一般只要用煤油、酒精、花露水或濃茶蘸濕的抹布擦拭即可。用碘酒在燙痕上輕輕擦抹,或涂上一層凡士 林油,隔兩日再用抹布擦拭燙痕即可消除。

辦公家具網

三、煙頭、煙灰或未熄滅的火柴等燃燒物,有時會在辦公用家具漆面上留下焦痕。如果只是漆面燒灼,可在牙簽上包一層細硬布,輕輕擦抹痕跡,然后涂上一層蠟,焦痕即可除去。

四、辦公室里的白色辦公桌面、白色辦公椅子很容易弄臟,并且用抹布不容易擦去臟痕。不妨試著用牙膏擠在干凈的抹布上,擦拭白色的辦公室家具,只需輕輕一擦,油污便會去除。因為牙膏中含有的研磨粉具有很強的去污效果。但是要注意,操作時不要用力太大,否則會損傷漆膜而適得反。

辦公家具網

五、如果家具漆面擦傷,未觸及漆下木質,可用同家具顏色一致的蠟筆或顏料,在家具的創面涂抹,覆蓋外露的底色,然后用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涂上一層即可。

六、當遇到木制家具出現裂縫現象時,或先將舊報紙剪碎,加入適量明礬,用清水或米湯將其煮成糊狀,然后用小刀將其嵌入裂縫并抹平,干了以后就十分牢固了。再涂以同樣顏色的油漆,木器就可以恢復到原來的面目了。

辦公家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