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主義辦公家具的發展

新北辦公家具風格上不斷變化,功能上不斷更新,工藝技術上不斷完善是我國辦公家具定制行業的發展趨向。時尚的舞臺上不再有絕對的權威,任何曾經洶涌的

新北辦公家具風格上不斷變化,功能上不斷更新,工藝技術上不斷完善是我國辦公家具定制行業的發展趨向。時尚的舞臺上不再有絕對的權威,任何曾經洶涌的潮流在各領風騷數年之后都逐漸消退,沒有哪一種風格可以長久地統領全局,但在現代設計發展一百年的歷程中,始終有一條主線索貫穿其中,那便是功能主義。無論是何種繁復的設計,終究不能舍棄滿足人們功能需求的第一準則。詩敏辦公家具廠家告訴您,用最簡單的線條表現雅致生活,猶如清風過境般明快、潔凈,功能至上的現代主義辦公家具得以復興。

辦公家具定制

從世界辦公家具發展狀況來看,現代辦公家具的設計正趨向技術上先進、生產上可行、經濟上合理、款式上美觀、使用上安全等方向發展。當今的辦公家具設計界越來越認同并接受一種新的設計觀念,那就是:設計新家具就是設計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休閑方式、娛樂方式……越來越多的設計師對“家具的功能不僅是物質的,也是精神的”這一理念有更多、更深的理解。現代家具正朝著實用、多功能、舒適、保健、裝飾等方向發展。

辦公家具定制

功能主義風格的家具,則起源于赫赫有名的包豪斯學院。包豪斯的設計師堅信借由金屬、夾板、塑膠、玻璃等新式材質,加以工業制造,能大量生產出兼具美學與經濟實用的辦公家具。而隨著工業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包豪斯的設計風格更加入了人體工學的研究和新式材質的開發。無論是造型獨特的椅子,或是強調舒適感的沙發,其功能性與裝飾性恰到好處的結合,以及注重環保性能的家具更受人們的喜愛。

辦公家具定制

功能主義辦公家具的繼續和發展則以德國和斯堪的納維亞為兩種不同典型。理性、務實、思辯的日爾曼民族將功能主義在其設計中發揮得淋漓盡致。德國的設計合理、均衡、精煉、無裝飾、注重品質和技術,造型直截了當地反映產品在功能和結構上的特征。他們奉行“清除辦公生活中的無序和混亂”的設計哲學。而北歐四國的設計師們在功能主義精神中又加入了人文情調和自然材料的使用,發展了獨具特色的“軟性”功能主義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定制

辦公家具定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