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激情減弱是辦公家具行業抄襲惹的禍

辦公家具家具抄襲危害巨大,嚴重損害了原創者的利益,原創者花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設計出比較理想的產品,抄襲者習慣性的把原創者的產品買回來,進行

辦公家具家具抄襲危害巨大,嚴重損害了原創者的利益,原創者花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設計出比較理想的產品,抄襲者習慣性的把原創者的產品買回來,進行拆卸,仿制,很快會生產出跟原創者幾乎一樣的產品,并“大大方方”的在市場上銷售,而且價格比原創的價格低很多,這嚴重的干擾了市場的持續,嚴重的挫傷設計的積極性,讓那些準備原創的辦公家具廠家不敢走下去,擔心自己付出的成果會化為烏有。具新北辦公家具協會統計,新北辦公家具廠家30%存在抄襲行為。

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是抄襲還是原創對普通消費者來說,區分起來確實比較困難。因為專利證書、商標并不一定能證明辦公家具為原創,抄襲的辦公家具也可以申請專利認證。消費者在購買時,盡量提前上網詳細了解產品和品牌的信息,選擇有口碑、信得過的辦公家具品牌進行購買。而且最好是選擇大辦公家具品牌的產品,通過正規辦公家具網、官方網點進行選購。不僅辦公家具品質有保證,而且售后服務也會有保證。

辦公家具

對于行業來說,抄襲損害了原創設計,傷害了辦公家具行業的創新力,如果沒有辦法維護設計者的知識產權,那么整個行業被這種不良風氣襲擊,中國的辦公家具設計永遠都不能真正提升。另外,仿制品終歸是仿制品。但抄襲的辦公家具對消費者傷害最大,因為抄襲者只能抄其外表,以次充好,功能、工藝、環保等各方面的品質都比原創要差很多。而由辦公家具廠家自主創新、研發的辦公家具,一般在選材、細節設計和人性化設計上都融合了辦公家具廠家的理念和想法,但抄襲者一般只會抄襲產品的外形和大致功能,并不懂得設計的精髓,在環保和品質方面也會大打折扣。

3

辦公家具

那些辦公家具品牌的原創產品被抄襲后,因為維權成本高、耗時長,所以很多企業面對抄襲侵權選擇和解、私了或者無可奈何的態度。這樣做,表面看企業的暫時利益得到了保障,但從長遠看,企業將受到更多的危害。即使維權的成本比賠償耗費多,企業也必須維護自己的權利,以正視聽。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