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辦公家具保養要注意以下幾點

炎炎夏日,在精心呵護自己皮膚的同時,大家可別忘了注意保養身邊的辦公家具。夏天空氣濕度相對小,室內比較干燥,保養起來也相對容易,要注意以下幾點

炎炎夏日,在精心呵護自己皮膚的同時,大家可別忘了注意保養身邊的辦公家具。夏天空氣濕度相對小,室內比較干燥,保養起來也相對容易,要注意以下幾點:

要避免陽光直射。夏季陽光猛烈,長時間的日曬加上本來就干燥的氣候,木質過于干燥,辦公室家具容易出現裂縫和局部褪色。

辦公家具

要防止灰塵。一般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比較高檔的原木辦公用家具都有精美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制辦公家具迅速“變老”的殺手。

辦公家具

要保持滋潤。木制辦公室家具的滋潤不能靠水分來提供,也就是說不能光用濕漉漉的抹布簡單地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辦公用家具護理精油,它蘊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防止木質干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由里到外令木質辦公家具重放光彩,延長辦公室家具的使用壽命。

避免硬物劃傷。打掃衛生時勿使清潔工具觸及辦公用家具。平時也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辦公家具,以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硬傷痕跡以及掛絲等現象。

辦公家具

辦公室家具不宜放在十分潮濕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濕膨脹,時間長了容易腐爛,抽屜也拉不開。

辦公用家具應定期進行保養。在正常情況下,每季度只打一次蠟就可以,這樣辦公家具看起來有光澤而且表面不會吸塵,清潔起來比較容易。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