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干燥的季節如何保養辦公家具

1、避免陽光直射長時間的日曬加上本來就干燥的氣候,讓辦公家具過于干燥,容易出現裂縫和局部退色。干燥的季節辦公用家具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

1、避免陽光直射

辦公室家具

長時間的日曬加上本來就干燥的氣候,讓辦公家具過于干燥,容易出現裂縫和局部退色。干燥的季節辦公用家具在室內擺放的位置應遠離門口、窗口、風口等空氣流動較強的地方,更不要擺在陽光能直接照射的地方,這樣會使辦公室家具龜裂、掉色;不要擺放在空調附近,因為長時間接觸較高溫度,會使木材發生局部干裂、翹曲變形及漆膜出現局部質變。

2、防止灰塵

辦公室家具

一般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比較高檔的原木辦公家具都有雕花裝飾,如不定期清潔除塵,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制辦公室家具迅速“變老”的殺手。當含有油、堿、酸成分的液體侵蝕辦公用家具表面時,可以用柔軟的抹布蘸1比20的肥皂水或1比10的洗發水擦拭,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

3、保持滋潤

辦公室家具

木制辦公家具的滋潤不能靠水分來提供,而應該選用專業的辦公室家具護理油,它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防止干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延長辦公用家具的使用壽命。

辦公室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