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辦公家具也會中暑

潮濕、悶熱的“桑拿天”“蒸倒”了不少人,人們紛紛采取各種防暑措施來降溫。可您知道嗎,這樣的天

潮濕、悶熱的“桑拿天”“蒸倒”了不少人,人們紛紛采取各種防暑措施來降溫。可您知道嗎,這樣的天氣里,辦公家具也要防“中暑”。“桑拿天”里,要注意保養辦公家具、電器等辦公用品,警惕室內環境污染。

高溫和潮濕是辦公用家具“中暑”的兩大誘因。以木質辦公用家具為例:

辦公家具

當氣溫達到28℃以上,濕度超過45%時,其中的甲醛就會成倍釋放。即使是空氣質量達標的寫字樓,在‘桑拿天’里也可能惡化。如果感到明顯不適,如鼻咽不適、呼吸困難、眼睛刺痛流淚、情緒煩躁等,很有可能是空氣質量出了狀況。”

在所有木質辦公室家具中,合成木板最易患上“高溫中暑癥”。潮濕的天氣不但容易造成板材膨脹、損壞,還會使甲醛等有害氣體的揮發量大大增加。他提醒,在擺放木質辦公室家具時,靠墻的一側一定要留好通風距離。

辦公家具

布藝辦公家具防“中暑”。“桑拿天”里,人出汗較多,最好換上吸水性能好的布藝沙發巾,并經常清洗。或者鋪上一些竹墊,一來可以減少“中暑”表面的濕氣,二來能讓人感覺更加涼爽。

金屬辦公家具防“中暑”。金屬辦公室家具如文件柜要經常用棉布和柔和的清潔劑擦洗。辦公室家具表面結露時,應及時用干棉布擦拭,防止出現銹蝕。如果出現斑點應及時修補上漆。若已經生銹,可用毛刷蘸機油反復擦拭生銹處,直到銹跡清除為止,注意千萬不可用砂紙打磨。

辦公家具

藤制辦公家具防“中暑”。潮濕、悶熱的天氣容易使藤條的縫隙滋生霉菌,所以,一定要注意室內通風,并定期清洗藤制辦公用家具。

通風是防止辦公家具、“中暑”的最有效辦法,并且有利于有害氣體的排出。“桑拿天”的中午時分,室外空氣濕度處在最高值,不宜開窗。而下午或傍晚時氣候相對干燥,是開窗調節室內空氣的最佳時段。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