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辦公家具甲醛量因素有哪些

無論是購買辦公家具,還是家居,人們最關系的是不是環保材料,甲醛含量是不是超標。因為辦公家具甲醛含量是人們健康的第一大殺手。辦公家具的甲醛散發

無論是購買辦公家具,還是家居,人們最關系的是不是環保材料,甲醛含量是不是超標。因為辦公家具甲醛含量是人們健康的第一大殺手。辦公家具的甲醛散發濃度與生產后的陳放時間呈正比,在使用之前應陳放一段時間,并且在陳放時置于高溫高濕環境,加速甲醛散發,以減少以后使用中的污染。

影響辦公家具甲醛量因素:

辦公家具

1、承載率

所謂承載率是指室內家具暴露在空氣中的表面積與室內容積的比率。承載率越大,甲醛濃度就越高。因此,在功能基本滿足的情況下,應盡量減少室內空間中的辦公用家具件數,從而降低辦公用家具中的甲醛散發。

辦公家具

2、裝飾方式

辦公室家具表面的裝飾方式對甲醛的封閉作用是很明顯的。在具體的實施工藝中,應注意選用低甲醛釋放的膠粘劑、各種裝飾材料和涂料以及合理的工藝,以確保裝飾后不引發新的甲醛釋放。

3、使用環境

辦公家具

使用環境對辦公室家具甲醛散發有很大的影響。溫度、濕度以及通風都會影響甲醛散發。在通常氣候條件下,溫度提高8℃,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將提高一倍;濕度增加12%,甲醛釋放量將增加15%左右。因此,在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空調和新風系統裝置等來調節室內的溫濕度和新風量,從而使甲醛散發得到適度控制。

4、擴散途徑

值得強調的是,板式辦公家具封邊的重要性。設計辦公家具時,在滿足強度和結構的前提下,可以盡量使用薄板。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