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辦公家具制造業發展集聚加速

目前房地產市場每年增長迅速,作為耐用消費品,辦公家具的更新周期越來越短,平均5-7年更換一次,保守預計今后10年,國內市場辦公家具需求將以每

目前房地產市場每年增長迅速,作為耐用消費品,辦公家具的更新周期越來越短,平均5-7年更換一次,保守預計今后10年,國內市場辦公家具需求將以每年15%-20%的速度遞增,每年新增辦公家具需求總額可達到500億元。

辦公家具

目前,中國的辦公家具廠家有5萬多家,從業人員超過500萬,2006年整個行業內銷4000億元,出口176億美元,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重要的辦公室家具生產國之一。

辦公家具

同時,辦公用家具制造業集聚加速,并已經形成四大家具產區:以沈陽、大連為中心的東北辦公用家具工業區;以北京、天津、唐山為中心的京津唐辦公用家具工業區;以新北、江蘇、浙江為中心的長三角辦公室家具工業區;以廣州及周邊順德、中山、深圳以及東莞為中心的珠三角辦公室家具工業區。

辦公家具

此外,隨著我國辦公家具制造業的發展,辦公家具流通領域也具備了相當的規模。全國各地的專業辦公家具流通場所經營面積已達到2000萬平方米,還有大量的辦公家具專賣店以及大型百貨商場經營辦公家具商品。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