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式辦公家具設計六大特色

1、具有獨特的人情味 歐洲現代辦公家具興起時,曾出現過雖然功能合理,價格也能為大多數人所承受,但在造型上采用簡單的幾何形,形成呆板僵化簡單粗

1、具有獨特的人情味

歐洲現代辦公家具興起時,曾出現過雖然功能合理,價格也能為大多數人所承受,但在造型上采用簡單的幾何形,形成呆板僵化簡單粗糙和冷漠無情的感覺,這種辦公家具使人產生反感,從而懷疑現代辦公家具是否能被人接受。歐式家具在1900年巴黎博覽會初次與世界見面時,就以其既具現代化,又有人情味的展覽品在設計界引起轟動,使評論家倍加稱頌,使消費者十分青睞。

辦公家具品牌

2、不重復、不抄襲,堅持獨創

歐式辦公室家具崇尚獨創精神,他們一些有水平的設計人的信條是"不重復自己的作品,更不抄襲別人的作品",以至新設計、新思路層出不窮。這些獨創,往往不僅限于造型本身,而且更多的是由材料應用的創新和結構方法的創新帶來的新的造型。在這方面歐洲有些創新的項目為世界家具做出了貢獻。

3、鎖定路線,不隨波逐流

歐洲國家另一個共同的特點是鎖定自己的設計風格和設計路線,任何外界干擾均不動遙歐洲國家的辦公家具品牌,不愿被控制流派思想所支配,不愿隨風搖擺,隨波逐流,充滿了自信,堅持各自的設計路線和風格。

辦公家具品牌

4 、產品具有生態性

歐洲國家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重視,1994年頒布了第一個家具生態標準–《木質家具和家具設置的生態標志》。他們的家具產品也是生態型的,對不少辦公家具廠家來說,生態環境保護已成為當前現代辦公室家具設計的一個主要趨勢,而且是一個持久的趨勢。生態型的家具設計有幾個要素:材料、能源、耐久、傳統手工藝。

5、設計科學性

二十世紀初,北歐的一批建筑師根據居民要求,開始設計各自國家帶有自己民族傳統的日用家具。從這個時期開始,家具的設計與生產逐步走上了科學的軌道。北歐四國十分重視辦公用家具的科研工作,他們有各自的科研機構,有的設計師、建筑師的設計機構也做科研工作,從功能、構造、造型、尺度、材料一直到細部都有科研工作,以保證設計質量。

辦公家具品牌

6、深入工業化研究

歐洲國家的產品特點是批量相對小而品種多,因此更換生產品種比較頻繁。他們的工業化路線,采用了小型機械,分工序自動化的路線,實行"船小好掉頭"的方針。既提高功效,保證質量,又適應品種隨時更換的要求。北歐四國對辦公家具工業化的問題研究較深,他們的家具加工機械在國際上也很受歡迎。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