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實木辦公家具時小心商家的障眼法

板木結合辦公家具是當前市場的一個新亮點,品牌眾多,特別是歐式、韓式、新古典風格的辦公家具,大多是板木結合的材質。按照新國標規定,只要基材采用

板木結合辦公家具是當前市場的一個新亮點,品牌眾多,特別是歐式、韓式、新古典風格的辦公家具,大多是板木結合的材質。按照新國標規定,只要基材采用實木、人造板等多種材料混合制成的家具,就只能稱為綜合類木辦公家具。但是不是商家鉆了空子,給銷售者講是實木辦公家具,100%實木,純實木等字眼,“免疫力”差的消費者估計幾下就上套了。

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木質辦公家具的時候,可通過了解和掌握木辦公家具的技術要求來區別其優劣。

辦公家具

1、要注重表面質量。選購辦公家具時主要看辦公家具用料表面的板材是否有劃痕、壓痕、鼓泡、脫膠起皮和膠痕跡等缺陷。

2、要注重制作質量。如板材裁鋸邊廓是否平整、對角度好不好;邊、面裝飾部件上涂膠是否均勻,粘結是否牢固、修邊是否平整光滑;門、抽屜的分縫是否間隙過大,開啟推拉是否靈活自如等。

辦公家具

3、要注重金屬件、塑料件的質量。金屬件要求靈巧、光滑、表面電鍍處理好,不能有銹跡、毛刺等。塑料件要造型美觀,色彩鮮艷,著力部位要有力度和彈度,不能過于單薄。開啟式的連接件要求轉動靈活,內部裝有彈簧的要松緊適當。

4、要注意板式辦公室家具的封邊,特別是內部隱蔽處、背板等部位。人造板如不經過封邊處理,暴露在空氣中,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造成膨脹變形,影響使用壽命,且使其中的甲醛更易釋放。

3

辦公家具

5、要注重辦公用家具主要尺寸。國家標準對辦公用家具主要尺寸有規定:如實木大班臺的空間深度應大于等于53厘米,辦公沙發類家具規定高度為68厘米至76厘米,辦公桌的中間抽屜下沿至地面高度的中間凈空高應大于等于58厘米等等。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