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四大潮流趨勢

1、辦公家具重品牌興起專賣店資金雄厚、有實力的辦公家具廠家都會努力打響自己的辦公家具品牌,以往對消費者來講,辦公家具主要是它的使用價值,而今

1、辦公家具重品牌興起專賣店

辦公家具品牌

資金雄厚、有實力的辦公家具廠家都會努力打響自己的辦公家具品牌,以往對消費者來講,辦公家具主要是它的使用價值,而今消費者則更注重辦公家具的裝飾效果和它的藝術審美價值,將更注重辦公家具中的文化成分,注重辦公家具品牌的魅力。辦公家具不再僅僅是簡單的日常工作用品,而可以代表使用者的身份和使用者獨特的風格、喜好。辦公家具專賣店的興起可以說是辦公家具市場的一個亮點,一個個造型獨特、非常有創意的建筑物在街邊立起,都漸漸成為了一個標致性的建筑,辦公家具品牌專賣店的形式可以說是一個創新,它不同于一般的辦公家具展廳,環境優雅,且辦公家具品牌專一有信譽保證,消費者可以在認知其辦公家具品牌的前提下來更好地選擇自己喜愛的辦公家具。

2、辦公室家具價格略有下調

辦公家具品牌

辦公室家具市場的價格走向,仍呈現出了不同層次,名牌產品因含金量高和濃郁的文化藝術品味,將保持其質優價優,物有所值的水平;中低檔辦公室家具的價格穩中略有下降;某些經營者價格水分過多,或者“漫天要價,就地還錢”的現象雖明顯減少,但仍時有發生,這一現象將隨著市場的逐步規范而銷聲匿跡。入關初始,進口辦公室家具市場的反響并不強烈,價格浮動非常小,但隨著關稅的逐漸下調,進口辦公室家具的價格有了一些動作,比如某些國際大品牌的進口辦公室家具的價格下調了20%~30%,基于進口辦公室家具高昂的設計費和運費,它們的價格仍然是普通消費者望塵莫及的。不過,隨著關稅的進一步下調,進口辦公室家具有望價格有所降低。

3、辦公用家具設計“國際化”

辦公家具品牌

辦公用家具設計一直是業內人士關注的熱點問題,許多企業采用各種設計合作形式進行產品創新,有的引進設計“外援”,有的則與大專院校的設計專業掛鉤,產品在設計含量上得到提升。但是辦公用家具設計目前仍存在的一個嚴重的誤區就是“仿冒設計”,盡管設計越來越接近“國際化”,但與國外辦公用家具款式的驚人相似導致了設計含量的降低,這也許是辦公用家具生產發展到現階段的一個“必然”,消費者仍然渴望看到我們自己的設計師設計出的經典辦公用家具。

4、重視環保辦公家具

保護環境,善待地球已成為當今世界的最強音。國際辦公家具的設計和生產也日益強調環保主題。辦公家具設計將在環保型材料和綠色紋理漆面等方面充分考慮,使設計出的辦公家具更符合人們回歸自然、返璞歸真的審美需求。這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辦公家具生產避免使用有害人體健康的有毒粘合劑等化學品,盡量采用純天然的或無毒無害的“綠色材料”;第二,大量采用塑料、玻璃、金屬、膠合板等替代材料,既節約了木材資源,又有異曲同工之妙。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