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材料特性選擇的思考

1、辦公家具材料加工工藝性,辦公家具材料的工藝性直接影響到辦公家具生產和質量。對于木材,在加工過程中要思量受水分的影響而產生脹縮、各向異性、

1、辦公家具材料加工工藝性,辦公家具材料的工藝性直接影響到辦公家具生產和質量。對于木材,在加工過程中要思量受水分的影響而產生脹縮、各向異性、翹曲變形等;對于覆面處理的中疏密程度木料薄片板和中疏密程度纖維板要思量裝飾層的脆性及硬度,以確定合適的進料速度,防止爆邊,改善封邊質量;份子化合物塑料材料要思量到延展性,熱塑變形等;玻璃要思量其熱脆性、硬度和表面質量等。

新北辦公家具

2、辦公家具材料的質地和外面質量,可以給人產生不同的心理感受。新北辦公家具專家說木材屬于天然材料,紋理天然,且便于加工,是生產辦公家具的上等材料。份子化合物塑料及其合成材料具備模擬各類天然材料質地的特點,而且具備杰出的著色性能,但容易老化、容易受熱變形,用這種材料生產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其使用壽命和使用規模遭到限定。

新北辦公家具

3、辦公家具材料的經濟性,辦公家具材料的經濟性包孕材料的價格,材料的加工勞動消耗、材料的利用率和材料利用的豐富性。木材雖然具備天然紋理等特點,但隨著需求的增加,木材的蓄積量不斷削減,資源日益匱乏,與木材的材質相近的,經濟美觀的材料將廣泛地應用于辦公家具廠家的生產中。

新北辦公家具

4、辦公家具材料的強度,不同的材料,其強度不同。辦公家具材料在辦公家具中所處部位的作用不同,對于其強度要求也不同,隨之其尺寸規格不同。總之,材料強度方面思量握釘力、抗劈裂性能及彈性模量。

5、辦公家具材料的表面裝飾性能,一般情況下,表面裝飾性能是指對于其進行涂飾,膠貼、雕刻、燙、烙乖裝飾的可行性。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