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買辦公家具容易犯的4個錯誤

1、過于注重低價格價格與價值、成本通常是緊密聯系在一起的。價格過低的辦公家具通常成本低、質量差,一般其外觀和設計都較差,也談不上什么文化價值

1、過于注重低價格

價格與價值、成本通常是緊密聯系在一起的。價格過低的辦公家具通常成本低、質量差,一般其外觀和設計都較差,也談不上什么文化價值。有經驗的采購都知道,買價格過低的辦公家具產品,通常會有很多預見不到的隱患,導致購買后存在很多問題,令人后悔不已。對大部分公司來說,總額10-20%的差距根本不是什么大問題。

辦公家具

2、買名牌

買名牌辦公用家具通常不是錯誤,但購買數量大,要量力而行,名牌辦公用家具(尤其是進口家具)與一般的國產優質辦公用家具比較,還是貴出不少,少則50-100%,多則200-300%。為名牌辦公用家具的品牌推廣費用,還是要付出相當多的真金白銀;再說辦公家具品牌究竟有多好,也只是好在一些專業人士才能區別的細節。其實,嚴格來說,辦公家具品牌不等于設計,品牌辦公家具廠家有好的設計師,不等于每個設計師都優秀,更不等于每個個案都設計優秀。

辦公家具

3、過于注重企業規模

規模只能說明生產能力強,并不能說明質量好、設計能力強,從某種意義來說,規模和個性化、文化價值還是矛盾。意大利家具聞名四海,可是意大利辦公家具廠家的規模都不大,很名著名的辦公家具廠家只有幾十人,可是意大利家具有名的是設計,并非規模。相反低檔次的辦公家具廠家往往規模很大,在中山、順德較為多見。客戶要買的都是品質與服務(包括設計),基本與辦公家具廠家規模無關。

辦公家具

4、買交貨快的產品、買現貨

很多客戶缺少經驗,沒有考慮中高檔產品的生產周期,到了辦公室快裝修完工時,才去購買,已經貽誤了時機,只有退而求其次,買交貨快的辦公家具產品、買現貨。這類產品通常是低檔產品,缺少個性化與文化價值,甚至品質不好,一般不能滿足高層次客戶的需求。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