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辦公家具鋁型材相關知識

鋁型材是生產辦公家具比不可少的材料,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鋁型材有哪些優點好確定。1、鋁型材鋁型材常見如辦公屏風、辦公隔斷鋁窗等。它是采用擠出成型

鋁型材是生產辦公家具比不可少的材料,下面我們來了解下鋁型材有哪些優點好確定。

1、鋁型材

辦公隔斷

鋁型材常見如辦公屏風、辦公隔斷鋁窗等。

它是采用擠出成型工藝,即鋁錠等原材料在熔爐中熔融后,經過擠出機擠壓到模具流出成型,它還可以擠出各種不同截面的型材。主要性能即強度、硬度、耐磨性均按國家標準GB6063。

優點有:重量輕僅2.8,不生銹、設計變化快、模具投入低、縱向伸長高達10米以上。鋁型材外觀有光亮、啞光之分,其處理工藝采用陽極氧化處理,表面處理氧化膜達到0.12m/m厚度。鋁型材壁厚依產品設計最優化來選擇,不是市場上越厚越好,應看截面結構要求進行設計,它可以在0.5~5mm不均。

鋁型材雖然優點多,但也存在不理想的地方:

辦公隔斷

未經氧化處理的鋁材容易“生銹”從而導致性能下降,縱向強度方面比不上鐵制品.表面氧化層耐磨性比不上電鍍層容易刮花.成本較高,相對鐵制品成本高出3~4倍左右。

2、壓鑄鋁合金

壓鑄合金和型材加工方法相比,使用設備均不同,它的原材料以鋁錠(純度92%左右)和合金材料,經熔爐融化,進入壓鑄機中模具成型。壓鑄鋁產品形狀可設計成像玩具那樣,造型各異,方便各種方向連接,另外,它硬度強度較高,同時可以與鋅混合成鋅鋁合金。

辦公隔斷

另一方面,壓鑄鋁生產過程,應有模具才能制造,其模具造價十分昂貴,比注塑模等其它模具均高。同時,模具維修十分困難,設計出錯誤時難以減料修復。

壓鑄鋁缺點:

每次生產加工數量應多,成本才低。拋光較復雜生產周期慢產品成本較注塑件高3~4倍左右。螺絲孔要求應大一點(直徑4.5mm)連接力才穩定。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