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別辦公家具的內在質量

觀察辦公家具木質優劣,打開文件柜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干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采用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制作的辦公家具,要求打

觀察辦公家具木質優劣,打開文件柜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干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采用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制作的辦公家具,要求打開文件柜門或抽屜后,不能有刺激性氣味。

辦公家具

觀察木質有無缺陷,辦公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接立柱之間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結構牢固,框架不得松動。不允許斷榫、斷料。不要選購把刨板用鋸一鋸、用釘子一釘、用油漆一涂的“三一辦公家具”。不要選購用幫無糟、堵無榫、底無帶的“三無”抽屜制作的辦公家具。辦公室家具上所采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

辦公家具

觀察板面強度板面強度,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抽屜底板也應用手按壓,以試強度,一般隔板底板多用層板,面積大的隔板底板應選用五層板制作。柜門和抽屜開關要靈活。面板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時,或成套產品色澤應相似,產品表面漆膜不允許皺皮、發粘和漏漆。產品內部及其他涂飾部件應保持清潔。

辦公家具

尺寸精確,造型端正查看有無抽屜或門框傾斜的現象,有無榫頭眼位歪扭或眼孔過大、榫頭不嚴等工藝水平低造成的部位歪斜。

木制辦公家具要具備完全性和穩定性能,當把兩個柜門打開成90度后,用手向前輕拉,柜體不能自動向前傾翻;文件柜門的玻璃要經磨邊處理,并且用壓條把玻璃面固定。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