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辦公家具行業做不大的3個原因

如今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越來越注重精神方面給人的感受,注重辦公家具產品的色、形、材質等“顯在”因素內在思想和情感的轉移

如今的辦公家具定制產品越來越注重精神方面給人的感受,注重辦公家具產品的色、形、材質等“顯在”因素內在思想和情感的轉移,未來的辦公家具也將在有條件的情況下追求更多品味,進一步滿足消費者的各種心理需求。讓工作者從繁重的工作量中跳出來,再精神飽滿地重新進入工作當中,提高辦公效率。

辦公家具文化的傳遞,為消費者打造一種更健康、舒適和個性化的生活方式。每一件辦公家具都與我們的辦公生活息息相關,但在我們的周圍卻罕有幾個讓人耳熟能祥的辦公家具品牌。下面新北辦公家具的小編就和大家聊聊,中國辦公家具行業做不大的3個原因:

1、辦公家具專業賣場較少

新北辦公家具

一些規模較大的家具賣場,民用家居仍然占據各大賣場主要鋪位,辦公家具較為集中的賣場不多。辦公家具行業目前的營銷模式仍然屬于傳統型,大多辦公家具廠家仍然采用上門推銷、投標、展會、目錄營銷等傳統方式銷售。著歐美不斷提高進口辦公家具的環保標準,大量中國辦公家具出口廠家已大幅將銷售方向轉向中國市場。很多辦公家具廠家開始積極轉型,在提高辦公家具品質的同時,注重品牌影響力的提升。

2、我國辦公家具品牌意識淡薄

新北辦公家具

面對發展迅速的中國辦公家具市場,中國很多辦公家具廠只注重“鋪攤子”而不注重產品的設計和質量,也缺乏科學的營銷戰略。在產品開發、品牌建設、市場營銷、市場推廣、渠道管理、物流配送、售后服務、廠商關系等問題上缺乏長遠、穩定而科學的戰略指導,從而只能占領利潤微薄的低端辦公家具市場,而導致國際品牌辦公家具在辦公家具行業的中高端市場中一直處于領先地位。

3、辦公家具同質化現象嚴重

新北辦公家具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辦公家具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大,市場前景不錯。前景好自然就成了“香餑餑”,競爭愈演愈烈,外資廠家不斷涌入中國市場,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已經岌岌可危。盡管這幾年國家不斷提高家具行業標準,但中國辦公家具行業目前仍處于嚴重同質化競爭狀態,行業內產品抄襲模仿現象普遍,一些所謂的品牌辦公家具商,通過向小工廠外包廉價產品以減少成本。行業進入門檻較低,眾多短視辦公家具廠家為了快速提高市場占有率,不惜采取不規范的競爭行為以獲得銷售,擾亂市場秩序,一些堅持品質取勝的廠家在無序競爭中受到嚴重打擊。

各行各業企業越來越多,辦公家具的需求也逐年遞增。國內各種辦公家具品牌競爭激烈,行業進入群雄逐鹿的狀態,以量為主的生產營銷模式已經不再適應行業發展,要想在諸多品牌中占穩腳根,必須以質量求生存,穩扎穩打,腳踏實地的發展。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