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辦公家具行業分析2016

隨著經濟的發展,企業的不斷增多,辦公家具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大,市場前景不錯。前景好自然就成了大家爭相進入的領域,同時外資企業也不斷涌入國內市場

隨著經濟的發展,企業的不斷增多,辦公家具的需求量也不斷增大,市場前景不錯。前景好自然就成了大家爭相進入的領域,同時外資企業也不斷涌入國內市場,國內辦公家具的競爭越演越烈,一些實力較弱的辦公家具廠家已經岌岌可危。

本土辦公家具企業品牌意識淡薄

辦公家具

面對發展迅速的辦公家具市場,國內很多辦公家具企業只注重“鋪攤子”而不注重辦公家具產品的設計和質量,也缺乏科學的營銷戰略。在辦公家具定制產品開發、品牌建設、市場營銷、市場推廣、渠道管理、物流配送、售后服務、廠商關系等問題上缺乏長遠、穩定而科學的戰略指導,從而只能占領利潤微薄的低端辦公家具市場,而導致國際品牌家具在辦公家具行業的中高端市場中一直處于領先地位。

辦公家具

但是,縱觀中國辦公家具的發展,也并不是就沒有在中國乃至在世界上有影響力的辦公家具品牌。目前辦公家具行業確實存在同質化低端競爭的現象。主要表現為:辦公家具廠家設計開發能力不強,新辦公家具產品開發主要是模仿國外品牌辦公家具產品。盡管很多企業開始關注品牌經營,但整個辦公家具行業競爭還處于產品競爭階段,這就難免成為價格的競爭。辦公家具主要客戶為企事業單位、政府機構等團體群體,一些企業熱衷于“暗箱操作”,對品牌推廣重視不夠。辦公家具專業賣場較少

辦公家具

新北辦公家具市場狀況是,民用家居仍然占據各大賣場主要鋪位,辦公家具較為集中的賣場不多。辦公家具行業目前的營銷模式仍然屬于傳統型,大多辦公家具廠家仍然采用上門推銷、投標、展會、目錄營銷等傳統方式銷售。

隨著歐美不斷提高進口辦公家具的環保標準,大量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出口企業已大幅將銷售方向轉向國內市場。很多在業界有知名度的辦公家具廠家,在品牌影響力的提升方面下足功夫。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