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家具選購有道,鑒別松木家具的好壞

現代生活,品質生活越來越被注重,人們對辦公室家具的選擇也更加細致。近幾年來,松木辦公室家具以其性價比、實用性及綠色環保的優勢漸漸成為實木辦公

現代生活,品質生活越來越被注重,人們對辦公室家具的選擇也更加細致。近幾年來,松木辦公室家具以其性價比、實用性及綠色環保的優勢漸漸成為實木辦公室家具的寵兒。

相信不少消費者打算或者已經購買了松木辦公用家具,但是如何鑒別松木辦公用家具的好壞,或許很多人還不是很清楚。

辦公室家具

鑒別松木辦公用家具的好壞,首先要先分析辦公用家具有害物質的來源。

造成有害物質的源頭主要有三點:

辦公室家具

選材,粘合劑,涂料

辦公家具網專家說,松木自身所含有的化學物質例如樹脂、丹寧等屬于自然化學成分,基本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木材本身含有的一些物質也會有氣味。根據化學成分,不同的木材會散發濃淡不同,有的清香,有的濃烈,但不會是那種強烈的刺激氣味。松木大多產自俄羅斯,質地樸實無華,紋理清晰明朗,色澤明亮。從松木本身來講,最公認最環保的木制辦公室家具材料之一。

辦公室家具

松木辦公室家具在制造過程中需要用到黏合劑,這些黏合劑為化學分解,除了原料本身含有害物質,在生產過程中也會產生其他的有害物質。含量最多的有游離甲醛、甲苯等。其次成品辦公室家具要在外表噴涂油漆進行美化和防潮防蟲。油漆和黏合劑一樣,都存在對人體有害物質。通過以上分析,選用質量合格,環保的黏合劑和油漆尤為重要。

辦公室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