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合格的實木和板式辦公家具

1、實木辦公家具首先要看接口,實木辦公家具用榫鉚固接,工藝如果是好的,接口之間必須密合而光潔;工藝不好的話,則接口之間有落差,不密合,手摸上

1、實木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首先要看接口,實木辦公家具用榫鉚固接,工藝如果是好的,接口之間必須密合而光潔;工藝不好的話,則接口之間有落差,不密合,手摸上去會有毛刺感。門縫、抽屜縫均稱。門與門,門與框,抽屜與框之間的縫隙,質量上要求在1.5-2毫米之間,并且縫隙要均稱。

然后看開門關門,關閉是否穩定。其表面油漆是否光潔。特別觀察辦公家具的側面是否掛漆。有掛漆,則工藝不過關。再來看色差,實木辦公家具是用一塊塊木材做出來的,天然木材都有色差,就是同一棵樹的朝陽面與背陰面都會有色差。但在一件辦公家具上,材料的色差接近者,則用材講究,否則說明材質有參差。

辦公家具

其次看木結,凡是木頭,都有結疤。但一般實木辦公家具的木結不能做在明顯處,用材好的,往往將木結安排在側面或邊緣不明顯的地方。如大班臺面,辦公桌的正面明顯處有木結,說明材質有問題。木結不包括某些木種的辦公家具,如杉木辦公家具。也不包括一些具有藝術性的辦公家具,它就是通過木結來表現某種美感。

2、板式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板式辦公家具的貼面要光滑,不能起皺,不能起泡。紙貼面,接口之間的紋理必須對齊,否則說明工藝有問題。木皮貼面的紋理也要對齊,但不能要求像紙貼面那樣嚴絲合縫,木紋的紋理必須清晰,要有少許結疤瑕疵,說明是真的木頭做的木皮。板式家具每塊板的邊緣都必須封邊,這不光是為了美觀,更是為了防止甲醛等有害氣體外溢。查看封邊,除了明顯能看到的地方,特別要檢查不容易看到的地方,如文件柜的頂部、底部、背面,抽屜的里面,背面等。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