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個方面鑒別辦公家具的內在質量

1、觀察木質優劣:打開文件柜門、辦公桌抽屜觀察木質是否干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劣質木材或黃心木等次料不僅色澤黃褐,木質也十分松軟。 2

1、觀察木質優劣:打開文件柜門、辦公桌抽屜觀察木質是否干燥,潔白,質地是否緊密細膩;劣質木材或黃心木等次料不僅色澤黃褐,木質也十分松軟。

辦公家具

2、觀察木質有無缺陷:辦公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立框,連接立柱之間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和裂紋、裂縫。

3、尺寸精確、造型端正:察看辦公家具有無抽屜或門框傾斜的現象,有無榫頭眼位歪扭或眼孔過大榫頭不嚴等因工藝水平造成的部位歪斜。

辦公家具

4、主要尺寸的結構要求:組合辦公家具的支撐立柱和隔櫥底座立柱的寬度應不低于45毫米―50毫米,厚度應為20毫米――22毫米。文件柜三周的橫條寬度應為25毫米――30毫米,厚度為20――22毫米即可。

辦公家具

5、觀察板面強度:辦公家具板面強度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表面材料應有井字形骨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辦公桌抽屜底板可用手按壓,以試強度。

6、裙腳應有保護:用各種貼面材料裝飾表面的辦公家具,應在接近地面處有保護裙條,否則一層3毫米厚的保麗板有可能被腳尖踢破,選購時要蹲下用手背緊貼地面將手翻伸到內側觸摸,是否增設了橫條。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