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選擇環保辦公家具

消費者在選擇辦公家具時,不要輕信認證,而要查看辦公家具的“產品質量檢測報告”,這也是能夠證明辦公家具產品的環保等級的

消費者在選擇辦公家具時,不要輕信認證,而要查看辦公家具的“產品質量檢測報告”,這也是能夠證明辦公家具產品的環保等級的唯一有效文件。在檢測報告上,會明確表明辦公家具的材質、甲醛含量等等。消費者如果購買低碳環保辦公家具的話,除了去一些辦公家具品牌的家具城購買外,還要在購買過程中索取辦公家具廠家的資質,特別是檢驗報告。

辦公家具

另外,在選購時,最好買實木、藤制等純天然辦公家具,人造板膠合板制作的辦公家具,一定要選擇有信譽的辦公家具品牌,并且注意是否全部做了封邊處理;布藝辦公沙發不僅要看面料更要看填充物的用料。文件柜還要打開門聞一聞里面是否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同時查看質檢合格證,如果確實通過國家檢驗,有些氣味是油漆、黏合劑等必然附帶的,買回來之后打開文件柜門一段時間即可消除。

辦公家具

最后可以摸摸辦公家具的封邊是否嚴密,材料的含水率是否過高。因為嚴密的封邊會把游離性甲醛密閉在板材內,不會污染室內空氣;而含水率過高的辦公家具不僅存在質量問題,還會加大甲醛的釋放速度。另外,如果購買的辦公家具已經給室內空氣造成了污染,除了要注意室內通風外,還可以購買一些“甲醛吸附劑”,來消除辦公家具釋放到空氣中的甲醛。

辦公家具

值得一提的是,居室可以選購一些植物,既可以消除污染又美觀,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85%的甲醛;天南星能吸收空氣中80%的苯,50%的三氯乙烯;玉蘭能吸收二氧化碳和氯氣;惠蘭則可有效吸收空氣中的氟和二氧化硫。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