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與板式辦公家具如何選購

在目前的辦公家具展廳,木辦公家具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木質辦公家具的時候,可以通過觀察其制作質量和尺寸等,選購到稱心

在目前的辦公家具展廳,木辦公家具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專家建議,消費者在購買木質辦公家具的時候,可以通過觀察其制作質量和尺寸等,選購到稱心如意的辦公家具。

1、注重制作質量

辦公家具

木辦公家具在制作中是將成型的板材經過裁鋸、裝飾封邊、部件拼裝組合而成的。看人造板辦公家具的制作質量主要看其裁鋸質量,邊、面裝飾質量和板件端口質量。板材在裁鋸中對板塊部件的平直度、垂直度、對角度都有質量要求,一般來說,達到精度要求的板材裁鋸后邊廓平整、對角度好,制成辦公家具后就不會出現板塊傾斜的現象;邊、面裝飾主要看其裝飾部件上涂膠是否均勻,黏結是否牢固、修邊是否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門板、抽屜面板下口處等可視部位端面是否封邊處理,裝飾精良的板材邊廓上摸不出黏結的痕跡;拼裝組合主要看鉆孔處企口是否精致、整齊,連接件安裝后是否牢固,平面與端面連接后T形縫有沒有間隙,用手推動有沒有松動現象,文件柜門、辦公桌抽屜的分縫是否間隙過大,門和抽屜的開啟推拉是否靈活自如等。

2、板式辦公用家具選購方法

辦公家具

區別板式辦公用家具用的是紙貼面還是木貼面,最簡便的方法是觀察花紋,木貼面有自然的節疤、色差及紋路變化,再有就是用手觸摸,手感不同。

板式辦公用家具的封邊非常重要。要注意封邊材料的優劣,注意封邊有沒有不平整、翹起現象。特別要注意的是,它是不是六面都封邊———雖然用的是無甲醛的粘合劑,但人造板在制作過程中或多或少會有揮發性氣體,封邊嚴密,對居室環保當然有好處。

還要看辦公室家具結構的牢固度。一是文件柜的門縫、辦公桌抽屜縫的間隙,如果縫隙大,說明做工粗糙,時間長了還會變形;二是單包箱還是雙包箱,通常,除了外面一層板之外,辦公室家具里面還應貼有一層面板,這叫雙包箱,雙包箱的辦公室家具既美觀又結實。

辦公家具

油漆的好壞。顏料是否有條痕?角位的顏料是否涂得過厚?有裂痕或氣泡嗎?這些都是要仔細查看的。還得問營業員,辦公室家具上過幾道漆。當然是上的次數越多越好。

從合頁槽和打眼處可以看出板式辦公室家具用材是中密度還是刨花板,一個最好的方法是認真觀察合頁槽和打眼處,裸露了內部構造的地方,就可以看出是用了刨花板還是中密度板。

五金件的使用,可隨意拆裝組合是板式辦公室家具最大的優點,所以連接件的質量好壞和整個家具的質量息息相關。進口辦公室家具貴就貴在這些細枝末節上。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