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木家具保養注意事項

1、硬木內有含水,空氣濕度過低時硬木辦公家具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一般硬木辦公室家具生產時就有升縮層,但是使用擺放時應該注意,不要放在過于潮

1、硬木內有含水,空氣濕度過低時硬木辦公家具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一般硬木辦公室家具生產時就有升縮層,但是使用擺放時應該注意,不要放在過于潮濕或者過于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爐暖氣等高溫高熱處,或者過于潮濕地下室等地方,以免產生霉變及干裂等。

2、如果是地勢較低的屋內,地面潮濕須將辦公用家具腿適當墊高,否則腿部容易受潮氣腐蝕。

辦公椅

3、搬運或移動辦公家具時應輕搬輕放,不能硬拉硬拽,以免損傷榫卯結構。辦公桌類不能抬面,容易脫落,應該從辦公桌兩幫和辦公椅面下手抬,文件柜最好卸下柜門再抬,可以減少重量,同時也避免文件柜活動。如需移動特別重的辦公家具,可用軟繩索套入辦公室家具底盤下提起再移動。

4、辦公用家具表面避免長期放置過于沉重的物品,特別是魚缸等,會使辦公家具變形。辦公桌面上不宜鋪塑料布之類不透氣的材料。

5、房間內如地板不平,時間長了會導致辦公家具變形,避免辦法是用小木頭片墊平。

辦公椅

6、絕對不用濕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硬木辦公室家具,特別是老辦公用家具。用干凈軟弱的純棉布,過一段時間后加少許家具蠟或者核桃油,順著木紋來回輕輕揩擦。

7、辦公家具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漆面和木頭表面紋理,如放置瓷器銅器等裝物品時要特別小心,最好是墊一軟布。

辦公椅

8、避免把辦公室家具放在朝南的大玻璃窗前,陽光長期直接照射會使家具過于干燥,也會褪色。

9、熱水杯等不能直接放置在辦公用家具表面上,會留下不容易去除的痕跡。有顏色液體,如墨水等要絕對避免撒在桌面上。

辦公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