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辦公家具小心甲醛這顆“毒瘤”

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是裝修和辦公家具的主要污染物,其釋放期長達3—15年,遇熱遇潮就會從材料深層揮發出來,嚴

研究表明,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是裝修和辦公家具的主要污染物,其釋放期長達3—15年,遇熱遇潮就會從材料深層揮發出來,嚴重污染環境,對老人、小孩和孕婦危害最大。

辦公家具

購買辦公家具是為了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可如果買的是甲醛超標的辦公家具,那就等于把“毒瘤”搬回了家。新北辦公家具質監局昨天公布了今年第3季度全省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抽查的木辦公家具合格率僅為69.3%,在不合格的367種產品中,近1/3是由于甲醛釋放量超標。

辦公家具

不合格辦公家具中,有102種產品是由于甲醛釋放量超標,其中最高的超過國家標準11倍。省質監局工作人員介紹說,這主要是由于部分辦公家具廠家采購的原材料人造板質量就不過關,板材本身甲醛含量超標,或者是劣質的人造板材。居然有的辦公家具定制的企業甚至不知道人造板材有甲醛等級之分,只知道價錢高質量就好,而不管板材有毒有害物質的分類。

3

辦公家具

此次抽查中另一個主要問題是標識不規范。其中抽查的新北地區的不合格的133批次木辦公家具,竟然都存在無標識或不規范標注、無使用說明書等情況。甲醛的危害有多大?來自質監部門的專家現場給相關辦公家具廠家的負責人上起了課。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高居第二位,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可疑致癌物質。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