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辦公家具需要一雙慧眼

購買辦公家具時要看清是否署明了生產辦公家具廠家、地址和企業名稱,還要看清是否有標價簽、在標價簽上有沒有材質、等級、漆種、功能尺寸、物價員等重

購買辦公家具時要看清是否署明了生產辦公家具廠家、地址和企業名稱,還要看清是否有標價簽、在標價簽上有沒有材質、等級、漆種、功能尺寸、物價員等重要內容。那些展柜制作價格隨便寫,材質、漆種隨口說的辦公室家具,買了很容易上當。如果搞不懂,就先不要買。先去了解了一些辦公室家具識假辨劣的知識,讓大家練出一雙慧眼。

辦公家具

1、鑒別偷工減料。比如,有的辦公家具用中密度板條、刨花板條做承重部件。又有的辦公室家具穿衣鏡背后不用擋板和壓條固定,只用釘子做托銷,很不堅固。此類事情居多大家應仔細檢查。

2、做工精細程度是區別辦公家具優劣的關鍵因素。比如購買休閑辦公沙發或實木大班臺,首先觀察外觀辦公家具展廳道具質量是否宜人;其次檢查外沿包布的牙線直彎程度情況,有否跳線現象;再次,看一看內里所用遮掩物,是不是使用了陳舊的布料和臟污皮革。

辦公家具

3、通過手感,檢查辦公家具內里的木材干燥程度。藉此辨別木質的含水率高低。要知道木材未經干燥處理或不是整體干燥處理的,一套辦公家具的板材含水率不等,整體辦公家具最容易變形、走樣。

辦公家具

4、警惕瞞天過海。選購實木辦公家具,不能僅看表面木紋,要小心貼面辦公家具混跡其間,只要你觀察細致,從貼合邊角或背面的底紋連線和走向上進行對比,就能發現貼面的蛛絲馬跡。而某些油漆、膩料厚重的辦公家具,表面一點也看不到木質,其內里全是低劣板材,全靠油漆、膩料包裝。若買回家,一旦漆料劃落,辦公家具就很難看。

同時還要盡量找那些有售后服務憑證(寫明問題責任、賠償方法)的辦公家具廠家購置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