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定制中常會遇到的問題

辦公家具網調查統計,85%的人打算選擇辦公家具定制產品;有54%的消費者已經使用了辦公家具定制產品,但因使用中遇到各種問題,超過半數人表示不

辦公家具網調查統計,85%的人打算選擇辦公家具定制產品;有54%的消費者已經使用了辦公家具定制產品,但因使用中遇到各種問題,超過半數人表示不愿再進行辦公家具定制了。那么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到底一般會出現哪些問題呢?

1、原料、配件以次充好

辦公家具

雷先生花高價定制了一個文件柜、實木班臺柜和一個書柜,然而,文件柜和書柜在用了不到兩個月后,就出現了把手脫落、螺絲位置破損等問題。雷先生順著開裂的位置仔細向木板里面查看,原來里面用的是普通刨花板,而非原先約定的那種環保板,兩者的材質和價格天差地別。另外,配件也影響著辦公家具定制產品的質量。目前多數辦公家具廠的配件都不是自己生產,而由專業廠家提供。但出現問題后,辦公家具廠家的維修范圍只是主材,而不包括配件,消費者只能自認倒霉。

2、減料不減價

辦公家具

目前辦公家具廠多數的生產線都是按統一標準設定的,而要制作尺寸不同的辦公家具,工廠需調制設備,重新下料,制作新的樣板,人力、物力成本自然較高。至于“減料不減價”,是因為現在多數工廠還不具備更為靈活的生產機制。工廠只能把大家具改成小家具,而切割下來的下腳料,利用率非常低。因此,在下單前,消費者一定要把家里情況考慮周全,盡量避免因自身原因導致更改尺寸。

3、辦公家具有刺鼻異味

環保問題也困擾著很多消費者,一些不良商家使用邊角料和劣質封膠、油漆,導致辦公家具甲醛超標嚴重。辦公家具定制產品在選材時,廠商一般可以提供小塊的樣品供顧客選擇。消費者選定后,最好拿一塊回家,用于送貨時進行對比。辦公家具送到后,要認真驗貨,除了要求辦公家具表面平整光潔之外,無法看到的邊角位、背板等處也要認真檢查,可以用手去觸摸感知。打開抽屜、柜門,聞一下是否有異味。

辦公家具

4、只能修不給退

辦公家具定制產品最受詬病的就是“只修不退”,這似乎成了行規。我們在幾家賣場調查發現,不少商家明確表示能修不能退,專門定制的,退了就相當于報廢了。我們按您提供的尺寸做完送到您家,合適不合適,您都得要,不退換。

由于目前辦公家具定制服務缺乏統一的國家或行業標準,處理消費糾紛也就少了“標尺”。提醒消費者,在接受辦公家具定制服務時,經營者一般要求消費者先付全款或按一定比例支付訂金,然后他們才開始制作辦公家具。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雙方事先沒有對辦公家具的尺寸、價格、材質等內容進行詳細約定,一旦出現爭議,消費者的權益往往無法得到保障。因此,購買辦公家具定制產品時切勿盲目,要仔細詢問并查看合同約定。此外,辦公家具做好后一定要親自驗貨,確定各種材料使用無誤,并保留一筆尾款在驗貨沒問題后再付。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