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發展中出現的問題解析

新北辦公家具為您解析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快速發展中暴露出的問題;辦公家具定制具有悠久的歷史,而辦公家具產業卻是近代產業革命的產物。進入20世紀,

新北辦公家具為您解析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快速發展中暴露出的問題;

辦公家具定制具有悠久的歷史,而辦公家具產業卻是近代產業革命的產物。進入20世紀,辦公家具己經成為世界各國消費市場和進出口貿易的經常產品,進入了人們日常工作生活的每個角落。

辦公家具定制

中國辦公家具產業近20年的迅猛發展引起了世界矚目,尤其是入世后,隨著一系列開放政策的實施和辦公家具關稅的逐年降低,中國辦公家具出口額以兩位數年的增長速度遞增,引起世界辦公家具行業的廣泛關注。

據統計,從1997年開始,中國辦公家具出口幾乎保持著30%左右的增長率。2002年中國己成為世界辦公家具生產第六大國,占全全球辦公家具生產的7.9%; 2004年中國辦公家具出口額首次突破100億美元,成為僅次于意大利的世界第二出口國;2005年中國辦公家具產出口額約為170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口國。

辦公家具定制

然而在中國辦公家具產業蓬勃發展的背后,仍然存在著一些嚴重的問題比如生產效率和產品層次相對較低。在發達國家辦公家具生產進入到現代電腦控制生產階段的今天,中國辦公家具行業整體水平處于機械制造階段,機械化水平低,企業規模校這一差距的直接結果反映到生產效率上,目前中國家辦公家具生產企業效率明顯低于國外企業。

中國辦公家具行業人均生產率相當于英國的1/10,意大利的1/15,比起日本、與加拿大等國差距更大,這無形中提高了企業的生產成本。

辦公家具定制

缺乏自主設計也是中國辦公家具產業存在的問題。中國辦公家具企業對設計重視不夠,而設計恰恰是辦公家具制造的靈魂。大多數辦公家具廠沒有專門設計人員,抄襲之風流行,小廠抄大廠,大廠抄國外,根本談不上原創設計。這使得中國辦公家具市場上產品的雷同現象非常嚴重。款式雷同、差異減少,必定會導致惡性價格競爭的局面。

辦公家具定制

辦公家具定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