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的材料的基礎知識

在過去辦公家具在人們的心目中幾乎是沒有什么概念的無非就是幾個大寬臺木桌在加上幾個抽屜。然而現如今隨著國家的不斷發展進步,中國的家具事業在一步

在過去辦公家具在人們的心目中幾乎是沒有什么概念的無非就是幾個大寬臺木桌在加上幾個抽屜。然而現如今隨著國家的不斷發展進步,中國的家具事業在一步一步往更高的臺階邁進。辦公室家具也逐漸的進入了人們生活中。經濟危機影響了世界各個企業而辦公用家具的銷售照比去年還是增長了0.36個百分點。成為家具業內為數不多不被經濟危機影響的家具產品.下面辦公家具廠家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些辦公家具的幾種材料的基礎知識。

辦公家具廠家

標準板是一種以刨花板為基材,表面經“三聚氰胺”(MELAMINE)專業加工處理,具耐磨,抗刻劃,耐高溫,易清潔,耐酸堿等優點的復合型飾板,英文簡稱為MFC(三聚氰胺貼面板)MFC廣泛被采用為板式家具、辦公家具及廚房家具的主要用材。

刨花板源自歐洲,已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是一種由碎木經高溫高壓加工而成的復合板材,具有不易變形,表面平整,物理性能穩定等天然木材沒有的特點。而現時世界上以歐洲之刨花板生產設備及技術最為先進。相對于實木板材或三合板,刨花板的制造不需大量伐木,使寶貴的天然資源得到有效的保護。當今人類越來越重視環保,更珍惜健康,而兩者又息息相關。標準板源于歐洲未經污染之原始森林區,林區內之伐木量受嚴格監控,數量必須少于每年新植樹之總和,整個刨花板生產過程皆符合國際環保一級標準,即E-1級。

辦公家具廠家

什么是E-1?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MDF,三合板及各種人造板都使用大量膠合劑,而膠合劑多以具劇毒的甲醛(FORMALDEHYDE)為溶劑原料。以甲醛含量高的板材生產而成之家具會不斷釋放有毒甲醛氣體,使用者眼睛及呼吸系統受到長期刺激,導致肺、肝及免疫系統功能下降,嚴重危害健康及生命安全。標準E-1板100%從歐洲進口,由采料至生產過程均受最嚴密控制,產品定期由歐盟認可之檢測中心抽樣測試,其甲醛釋放量為6-8毫克/100克,較國際E-1標準之10毫克/100克更低。目前國家對各類人造板之甲醛釋放量訂為40-70毫克/100克,亦沒有定期隨意抽樣檢測規定,市場上出現大量“假E-1”“真有毒”板材,消費者宜加倍小心選擇。

辦公家具廠家

標準防潮板100%歐洲制造。它的基材在生產過程中加入了一種特殊配方,以提高基材的防潮性能,并注入綠色色素以茲區別。若將基材浸泡在水中24小時,其膨脹率僅為6-10%。因此它具有良好的防潮性能,是制作廚房和衛生間家具的首選素材。標準板材表層的三聚氰胺面紙,全部由標準集團在歐洲研制,紙厚>0.1MM,三聚氰胺含量高,而其獨有化學方程式令色澤和質量都大大優于國產紙。

標準板材有多種表面(麻面,絨面,雅光面)和顏色(30多種常規及多種不常規)可供選擇。其獨有的淺灰,櫸木,米點等顏色已廣泛被辦公家具行業采用成為業界標準。

辦公家具廠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