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環保辦公家具選購常識

低碳環保材料的辦公家具成為客戶的首選,我們購買各類辦公家具時如:辦公屏風,辦公沙發,辦公椅等。我們從哪些方面來判斷購買的家具是否環保,判斷的

低碳環保材料的辦公家具成為客戶的首選,我們購買各類辦公家具時如:辦公屏風,辦公沙發,辦公椅等。我們從哪些方面來判斷購買的家具是否環保,判斷的主要依據有哪些呢?

油漆有害氣體

辦公家具

也許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印象,比起樣品,新辦公家具的氣味要濃烈得多,有時一個新做的文件柜就可能讓整個辦公室充滿了刺激性的氣味,這就是油漆中的VOC和甲醛等有害氣體惹的禍。某油漆代理商這樣向記者介紹,由于辦公家具對涂料在色彩、耐水性、飽和度、透明度、黏結性等方面比對墻壁涂料的要求高得多,使得傳統辦公家具粉刷必須使用油漆,而油漆的化學揮發成分毒性更強,揮發性更高,這就成為辦公家具有害氣體超標嚴重的載體。現在業內比較公認的一種做法就是使用水性漆,這種漆主要溶劑香蕉水用水來替代。水性材料無毒,而香蕉水是眾所周知的毒性化學成分;水性材料揮發的只是水,而不是化學成分,通過這種辦法來化解油漆中的有害氣體。

低碳環保材料的辦公家具成為客戶的首選,在辦公家具定制時,首先要選擇有一定知名度的正規辦公家具廠家,在選材時,辦公家具廠家一般可以提供小塊的樣品供顧客選擇,選定之后,最好拿一塊回家,用于送貨時對比 。或者到辦公家具網上查詢相關知識,盡可能多的了解相關知識,為你今后辦公家具采購打下良好的知識基礎。

含膠量超標

辦公家具

很多消費者認為,木質品屬天然材質,所以較為環保,特別是一些實木辦公家具,更是被推崇為環保的楷模,但是事實上并非如此。有業內人士告訴記者: “其實很多消費者對實木辦公家具的理解有誤,實木辦公家具并非是通體純實木,而是指家具的主體框架為純實木,而一些輔助的部位如抽屜、隔板等部位,其實還是由木工板或復合板材做成的,當然,這種板材中會含有一定量的膠,同時這也是甲醛聚集最多的藏身之處。正因為有了這些板材的存在,如果選擇不當,實木辦公家具也會有甲醛超標的現象。”

空間綜合裝飾材料使用量

辦公家具

所用的材料絕對綠色、使用的漆面也不會有問題,但是為什么最終的室內空氣檢測依然會不達標呢?據調查了解消費者在購買辦公家具或者挑選板材時,要綜合考慮空間面積、涂料使用量、辦公家具使用量及布藝等裝飾的使用量,使用的材料越多,有可能造成單位面積里疊加的有害氣體釋放量越大,這樣室內空氣的環保性就越差,如果單位面積里某種材料堆積過大,有可能就會引起該區域有害氣體的超標,所以裝修時在充分考慮實用性的同時,也要最大限度地降低材料的使用量。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