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實木辦公家具有技巧 三看兩摸一壓要牢記

出于環保的需要,現在純實木辦公家具越來越少,大多數實木辦公家具都是采用實木和人造板相結合的工藝制造出來的,這種工藝在避免因大面積使用實木而產

出于環保的需要,現在純實木辦公家具越來越少,大多數實木辦公家具都是采用實木和人造板相結合的工藝制造出來的,這種工藝在避免因大面積使用實木而產生開裂、翹曲變形的同時,既保持了純自然原木的美麗紋理,又不失實木辦公家具高貴典雅的本質。

辦公家具

“三看”:首先要看材料。一般好的實木辦公家具,打開文件柜門、抽屜后,其木質干燥、潔白,紋理清晰、質地緊密、細膩。同時,好的實木辦公家具要求打開文件柜門或抽屜后,不能有任何刺激性氣味。

辦公家具

再看組件。購買實木辦公家具具時,要仔細查看辦公家具受力部位,例如辦公沙發腿、立柱、連接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等部位,確保沒有大的疤結或裂紋、裂痕;查看抽屜的滑動和定位,打開所有文件柜門和抽屜,看組件接合處的螺釘是否緊固;內部人造板是否進行了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少件、不漏釘、不透釘。

辦公家具

最后還要看產地。如果實木辦公家具的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區平均含水率的1%,可能會出現開裂、變形、散架、翹曲等現象。所以,最好選購干燥工藝好的辦公家具品牌企業生產的家具。

“二摸”:就是摸表面是否平滑,好的實木辦公室家具表面平整、不會有突起等問題;再摸辦公家具邊角等部位,如果出現毛糙、顏料涂得過厚等現象,則說明加工工藝較劣。

“一壓”:就是挑選實木辦公家具時,要輕壓家具的各個受力點,如柱角、抽屜或架子支撐等處,測試是否穩固。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