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辦公桌椅的設計要領

辦公桌椅是辦公家具當中最主要的配置,與人體接觸,與工作內容的展開息息相關,為此在設計制造它們的時候,要比其他辦公家具考慮的更多,根據新北辦公

辦公桌椅是辦公家具當中最主要的配置,與人體接觸,與工作內容的展開息息相關,為此在設計制造它們的時候,要比其他辦公家具考慮的更多,根據新北辦公家具的設計理念來細分,辦公桌和辦公椅的設計理念應在以下范圍。

新北辦公家具

1、以人為本的辦公家具設計要領,包含適宜尺寸、舒適性、緩壓設計,從而帶來的能夠緩解疲勞、緊張、憂患、事故的效果。

2、從公司的文化角度去考慮.將辦公家具的形態展示,與公司的文化形象相結合,從而帶來對公司內涵文化的提升,使公司有更好的對外形象展示。

新北辦公家具

3、辦公桌、辦公椅的工藝設計不應該是局限的,要能夠表現出于與眾不同的設計特點和工藝風格展現,也就是減少在工藝上的同質化,盡量的敢想、敢實踐,充分發揮設計思維。

4、辦公家具遵從力學、機械原理、材料學、工藝學的要求指導結構、運動、零部件形狀與尺寸、零部件的加工等設計.避免不合理的設計。

新北辦公家具

辦公桌椅設計在審美方面,應具有大眾審美的特征,時尚性已經成為家具審美的主要方面。設計要表現出時代特征,要符合流行時尚,與時俱進以適應市場的變化。

5、 要在資源可持續利用前提下實現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因此家具設計必須考慮減少原材料、能源的消耗、考慮產品的生命周期、考慮產品座棄物的回收利用,考慮生產、使用和廢棄后對環境的影響等問題,以實現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