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過分迷信實木辦公家具

不少消費者認為,實木辦公家具才是真正的環保產品,因此只要經濟條件許可,大多會選擇購買實木辦公家具。但專家指出,實木辦公家具并非就是無甲醛,同

不少消費者認為,實木辦公家具才是真正的環保產品,因此只要經濟條件許可,大多會選擇購買實木辦公家具。但專家指出,實木辦公家具并非就是無甲醛,同時,實木辦公家具更不能和環保畫等號。

辦公家具

春節即將來臨,是購買辦公家具的旺季。現在,最讓人擔心的并不是辦公家具的質量,而是有無污染,甲醛、苯等有毒有害物質是否超標。為此,不少消費者選擇了購買實木大班臺,但根據中國家具協會的定義,實木辦公家具是以榫框架結構為主,主體采用實木制造的辦公家具。也就是說,只要辦公家具的主體結構使用了實木,即便門板和側板不使用實木,同樣可以稱為實木辦公家具,這樣的辦公家具由于使用了復合板,必定存在一定含量的甲醛。

辦公家具

有許多消費者把實木辦公家具與環保畫等號,其實是一個消費誤區。因為世界各國都在加強對森林資源的管制,實木資源將變得越來越稀缺,購買和使用實木大班臺,雖然對自己環保了,但對整個社會是不環保的。另外,從產品本身來講,實木辦公家具也并非完美無缺,比如開裂問題,寬幅面的實木板件比較容易開裂。

辦公家具

據新北辦公家具產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相關專家解釋,辦公家具甲醛含量超標主要是由于油漆和膠粘劑不符合國家要求或者揮發期太短所致,或者實木辦公家具的處理劑存在污染或是人造板配板存在污染等。同時,只要有毒有害物質的含量在國家規定的標準以內,或產品獲得了國家相關環保認證,就應該認為該辦公家具是安全、環保的。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