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創空間和聯合辦公空間的區別

導語:
移動互聯網時代,新興辦公室層出不窮,孵化器、眾創空間、聯合辦公空間、創客空間等新名詞漸漸被人熟知。然而,許多人都分不清這些名詞,尤其

導語:

移動互聯網時代,新興辦公室層出不窮,孵化器、眾創空間、聯合辦公空間、創客空間等新名詞漸漸被人熟知。然而,許多人都分不清這些名詞,尤其是眾創空間和聯合辦公空間,二者有些微區別,卻常常被混為一談。下面,小編為你詳說兩者之間的區別。

油漆辦公桌

實木辦公桌

眾創空間是什么鬼?

度娘說,眾創空間是順應創新2.0時代用戶創新、大眾創新、開放創新趨勢,把握互聯網環境下創新創業特點和需求,通過市場化機制、專業化服務和資本化途徑構建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開放式的新型創業服務平臺的總稱……

別啰嗦!說人話:眾創空間就是相應“雙創”的時代產物。其應該具有四個要素:

全要素——提供創業創新活動的場地、材料、設備設施和服務

低成本——租金相對較低,享受低成本的服務

開放式——空間共享,交流開放,打造社區氛圍

便利化——即租即用,租金靈活,資源共享

辦公椅

所以,眾創空間是一個具有明顯孵化職能的服務空間,它是雙創背景下諸多新型創業服務平臺的統稱。說白了,創客空間、創業咖啡室都屬于眾創空間的一種模式。

那聯合辦公空間又是個什么鬼呢?

度娘說,聯合辦公是一種為降低辦公室租賃成本而進行共享辦公空間的辦公模式,來自不同公司的個人在聯合辦公空間中共同工作,在特別設計和安排的辦公空間中共享辦公環境,彼此獨立完成各自項目。

同樣的,其應該具有以下四個要素:

輕服務——免費提供辦公空間、網絡、茶水、打印、安保服務等

夠靈活——即租即用,租期靈活

分割式——一個辦公場地被劃分為許多小塊

共享式——來自不同公司的個人共享一個辦公環境

實木辦公桌

時尚洽談桌

就只有這些嗎?

不不不,聯合辦公空間還提供創業服務、舉辦各公司團隊交流活動、打造社群組織。

看起來跟眾創空間很雷同嘛,這二者的區別到底在哪里呢?

培訓桌

團隊入駐差異

眾創空間選擇的入駐團隊只有創業團隊,而聯合辦公空間可以接納初創團隊、自由職業者、小微企業、大企業外掛機構、研發團隊等等

服務差異

眾創空間只做創業服務,一切圍繞“融資、上市”,而聯合辦公空間可以提供商務、創業、生活等各種圍繞企業的強、弱相關服務。

辦公椅

盈利差異

眾創空間也收房租,但其重點在于增值服務和股權投資服務。而聯合辦工空間在房租和物業上盈利點更多。

國內發展

1、”三驗”應用創新園區,2、北京的創客空間3、深圳的柴火創客空間4、新北的新車間,5、杭州的洋蔥膠囊

辦公家具

國際發展

1、Fab Lab,2、Living Lab,3、c-base,4、Hackerspace,5、TechShop,6、7、MakerspaceMetalab

順應創新2.0時代用戶創新、開放創新、協同創新、大眾創新趨勢,把握全球創客浪潮興起的機遇,推動眾創空間、聯合辦公空間的發展,對于激發億萬群眾智慧和創造力,推動“新常態”下經濟社會轉型創新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把握眾創趨勢,借鑒國際國內眾創空間建設經驗,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既是創新發展的動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計、強國之策。

SEEWIN詩敏辦公家具

官網:www.shiminjiaju.com

詩敏辦公家具原創資訊,轉載前請附上“——來自詩敏家具官方資訊”,否則將視為侵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