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辦公家具不能光信自己的眼睛

在辦公家具展廳看上的整體辦公家具系統,送進家時“縮了水”,四件變成了三件,到底是自己看錯,還是商家在玩“

辦公家具展廳看上的整體辦公家具系統,送進家時“縮了水”,四件變成了三件,到底是自己看錯,還是商家在玩“貓膩”?有市民反映,他著實不懂,為什么自己買到的辦公家具與當時在辦公家具中到的不同?一套本由兩實木大班臺、一張辦公沙發和一個文件柜四部分組成的辦公家具,送上門時卻沒了文件柜的身影。

辦公家具

據辦公家具導購員解釋,消費者之前在展廳看到的是舊款式,如今生產辦公家具廠家對該系列做了調整,新款式是沒有文件柜的,如想要需另外購買。對此說法,消費者有些不滿,既然產品有調整為何不提前說明,辦公家具展廳的樣品上為何不明確標出,辦公家具定制購買合同中又為何不寫清楚?

拋開導購的解釋是否屬實不論,其實,小編也發現不少類似現象:擺在辦公家具展廳中為辦公家具添彩的各種配件,有的確實不隨辦公家具一同出售。但奇怪的是,你若不問,銷售人員很少會主動說明,一切都要等辦公家具入屋后才會“真相大白”。

辦公家具

走訪中還發現,沒有明細整套報價仍為現在市場中的普遍現象。在逛某板式辦公家具品牌展廳時,筆者表示喜歡一套辦公家具家具,導購邊介紹各種功能邊稱價格不貴絕對劃算,整組文件柜才3000多元;當筆者又表示最喜歡文件柜中間放DVD的小架子時,導購笑而不語;最后,當筆者稱決定購買并確認辦公家具明細時,導購才慌忙指出,組柜中間的DVD架和右邊的一小組書柜是配件,需要單獨購買。

辦公家具

不主動問,絕不先說明,這種銷售方式著實讓人有屢屢失望的感受。因為喜歡辦公家具的整體效果才將其買回家,但突出效果的配件常常屬于另外收費范疇,更有許多消費者在貨品到家后才發現“貨不對版”,這帶來了非常不佳的心理感受。其實,用多少錢買多少東西是買賣雙方達成共識后的行為,只要之前講清說明一切都好辦,反之就難逃“誤導消費”之嫌。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