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家具檢測標準越來越嚴格

據悉正在研究制定中的《辦公室家具環保檢測新標準》(以下簡稱“新標準”)預計將正式頒布實施,新標準對辦公室家具行業的監

據悉正在研究制定中的《辦公室家具環保檢測新標準》(以下簡稱“新標準”)預計將正式頒布實施,新標準對辦公室家具行業的監督越來越嚴格。新標準將嘗試采用無損檢測取代破損檢測,并擬采用“氣候箱檢測法”取代現有的“大氣檢測法”,所謂“氣候箱檢測法”就是在保持恒溫恒濕的房間中進行檢測,可以準確體現送檢辦公用家具有毒、有害物質的整體實際釋放情況。 “氣候箱檢測法”能對甲醛等有害物質的釋放量做出判定,只要有一種材料環保不達標,都能集中體現在綜合檢測結果中。相信這兩個檢測方法的出臺定會很好的滿足消費者對環保的需求。

辦公家具網

新標準的頒布與出臺,無疑是辦公家具行業的好消息。傳統辦公家具環保性能檢測方法是按比例取樣檢測,這樣就對辦公家具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壞,被檢測辦公家具無法繼續銷售或使用。而無損檢測在保證檢測結果的同時,避免了對檢測單品造成的損壞,節約了資源,對銷售和使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新標準在對辦公用家具行業的監督越來越嚴格的同時也對辦公室家具的“外衣”——辦公家具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辦公家具網

新標準的頒布和實施對于辦公家具漆行業的影響是巨大的。新標準提高了辦公家具漆產品的市場準入門檻;整合了家具漆行業的產業;凈化了家具漆行業。新標準預示著家具行業越來越規范、合理,也直接加大了對家具漆產品的監測力度,家具漆企業只有不斷改善自身技術問題,提高產品的質量和環保性能,才能符合家具行業的發展需求。 此外,新標準對于家具環保的要求加大了市場對于水性涂料、UV家具漆等環保產品的需求,能夠促使家具漆企業進行產業升級,提高生產技術和水平,推進整個行業的發展與整合。

辦公家具網

得益于新標準的出臺,一些具有良好競爭力、正在從事環保辦公家具網和推廣的 辦公家具漆企業將獲得新一輪的發展機遇,而一些魚目混珠、生產山寨和假冒偽劣產品的辦公家具品牌企業將被市場淘汰。 面對著人們健康、環保理念的升華,以及新標準的實施這種全新局面,辦公家具漆企業還需不斷創新,與時俱進,完善自我,提高產品質量,滿足市場發展的需求,才能信心百倍的迎接新的發展機遇。

辦公家具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