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價格“穩中有漲”

隨著幾類原材料的漲價,目前不少辦公家具品牌正在醞釀新一輪漲價,一款8000元的實木辦公桌椅可能漲至9500元。辦公家具廠家專家認為,成本提高

隨著幾類原材料的漲價,目前不少辦公家具品牌正在醞釀新一輪漲價,一款8000元的實木辦公桌椅可能漲至9500元。辦公家具廠家專家認為,成本提高和需求旺盛帶動了辦公室家具價格的普遍上漲。面對漲價,不少辦公家具展廳通過周年慶、家具節等讓利活動來延緩辦公家具漲價帶來的影響,這一舉動無疑向有意向購買辦公用家具消費者拋出了一個購買信號。

辦公家具品牌

今年辦公家具漲價以實木類辦公室家具漲幅最高,生產、運輸成本增加,加上辦公用家具業對板材的需求量激增,實木辦公家具的漲幅在15%左右,而軟體辦公家具也有微調,漲幅在10%以上,主要是五金配件等原材料的上漲的原因造成的。基于材料漲價的現實,辦公家具品牌經銷商只能調高價格維持經營。

辦公家具品牌

去年下半年五金件漲價、木材漲價、辦公家具品牌集體漲價等市場波動,使得原本就被寫字樓租金上漲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消費者更加頭疼。時隔一年,又將掀起新一輪漲價風波,老百姓的購買壓力著實不小,原材料漲價從而影響到家具成本、進貨成本,辦公家具網一般通過壓縮流通領域的利潤來緩解短期經營壓力。

辦公家具品牌

隨著原材料價格的不斷提升,辦公室家具價格將呈現“穩中有上調”的趨勢。辦公家具廠家的報價上漲了,我們的利潤也嚴重縮水。”不少經銷商表示,此番醞釀的普漲行為實屬無奈之舉。面對漲價,壓力最大的應該是經銷商,這從家具業的發展之路就可看出,從多年前暴利行業轉到現在薄利時代,家具業可謂經歷了多番波折,醞釀提價也是不得已為之:四五年前,當家具毛利從100%銳減至30%時,不少經銷商開始大倒苦水,之后30%毛利中的部分又被家具行業的特殊成本支出所分攤:布展、樣板房布置、運輸成本等,加上營銷宣傳和促銷活動費用,經銷商利潤急劇下滑。原材料、物流、租金、人工等環節的價格上漲,必然會導致辦公用家具價格的提高,這也是無奈之舉。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