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暴露大品牌戰略軟肋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家具企業至少有7萬家,但沒有一家辦公家具廠家可以占領這個行業1%以上的市場份額,更沒有可以讓消費者隨口叫得上的辦公家具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國家具企業至少有7萬家,但沒有一家辦公家具廠家可以占領這個行業1%以上的市場份額,更沒有可以讓消費者隨口叫得上的辦公家具品牌。在大批家具企業經受人民幣升值、出口退稅、原料上漲等多方壓力,由“外銷內轉”直接面向國內市場的情況下,辦公家具品牌的建設顯得尤為重要。而大辦公家具品牌的缺乏當之無愧的成了當前中國家具行業發展的軟肋。

辦公家具品牌

去年中國家具行業生產總值超過5400億元人民幣,較前年增長率再次突破25%。從1978年13億的生產總值,40年增長了415倍,飛速走出產業發展的萌芽和成長期,成長為世界第一辦公家具出口大國和世界第一辦公家具生產大國。在此期間,辦公家具行業經歷了從滿足基本家居需求的第一次消費高潮,到普遍配制的成套化消費高潮兩個重要的發展階段。辦公家具行業在繼規模化和成品化的市場發展階段之后,成熟高端和精品化辦公家具產品開始占據市場主導。業內專家預測,代表品位與文化的高端辦公家具品牌的消費高潮正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辦公家具品牌

辦公用家具行業發展的不同階段,滿足消費者階段性的消費需求,成熟高端和精品化辦公用家具產品,彰顯品位與文化內涵,未來將更受消費者的尊崇。

辦公家具品牌第一陣營的空缺,大媒體大廣告策略凸現,爭奪辦公室家具行業品牌第一陣營。其實辦公家具品牌在央視做廣告是從上世紀90年代末開始的,但主要投放方式多是套裝和欄目,時間段差、價格便宜、頻次較少。而目前這一階段的投放卻大膽、豪氣得多。個別辦公家具廠家的投放額度已經過億。特別是今年雙虎率先投放央視招標段廣告,以此為起點,將掀起辦公室家具企業央視投放的新局面。

辦公家具品牌

去年中國家具出口226億美元,廣東占全國的40%,家具內銷總額達3770億元人民幣,其中僅廣東省家具內銷就達到955億元人民幣,前年增長32.64%。在內銷市場中的增長幅度足以看出廣東企業的轉型大戰正在緊鑼密鼓地展開,而這對于國內市場來說,則足以構成第二次“狼來了”!這將會給國內辦公室家具市場帶來巨大壓力!

相對“單兵作戰”,品牌聯盟的方式會對大品牌戰略的推廣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品牌捆綁,商會聯盟,無論在促進市場的良性競爭,還是在辦公家具品牌的推廣上,將更加顯現出團隊的力量。

辦公家具品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