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色彩的形成

色彩比形態更能在第一瞬間捕捉人的視線,吸引人的注意力,是最先影響人的視覺感受,可以說是“先聲奪人”。辦公家具色彩如果

色彩比形態更能在第一瞬間捕捉人的視線,吸引人的注意力,是最先影響人的視覺感受,可以說是“先聲奪人”。辦公家具色彩如果處理得好,可以協調或彌補造型中的某些不足,使之錦上添花,更加完美,很容易博得消費者的青睞,而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如果辦公家具的色彩處理不當,不但會影響辦公家具功能的發揮,破壞辦公家具造型的整體美,而且很容易影響人的工作、休息情緒,使人出現一些枯燥、沉悶、冷漠甚至沮喪的心情。對辦公者而言,就會分散操作者的注意力,降低工作效率。所以,在辦公家具設計中,色彩設計是一項不容忽視的重要工作,其色調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

辦公家具

辦公室家具色彩主要體現在木材自身的固有色、保護色、裝飾色以及金屬、塑料所有的工業色及軟包織物色等。

1、材料本身的色彩

辦公沙發

辦公用家具是以木質為主要基材的一種工業產品,木材種類繁多,其本身的色彩也十分豐富,如香紅木的暗紅色、紫檀木的紫黑色等,在工作生活中一般常用透明涂飾保持其天然的色澤和紋理。另外,還有一部分辦公用家具是由竹材和藤材制成,竹材因竹種、竹齡和生長條件的不同,色澤差異很大;而藤材經過漂白,色澤白凈、光潔、美觀。竹藤辦公用家具的天然色澤,給人以返璞歸真的自然美,是體現天然材質的最好媒介,因此一直受到世人的青睞。

2、人工色

辦公家具

表面經過處理后形成的人工色,極大地豐富了家具的色彩。經過染色處理的透明涂飾,使木材色澤更加均勻一致,并使低檔木材具有高檔木材的外觀色澤。完全覆蓋家具基材的不透明涂飾,使辦公室家具具有各種色彩,可跟隨辦公室家具流行色進行選用。以人造板為基材的辦公室家具表面,常采用貼面處理,各種貼面材料賦予辦公室家具更多的色彩。塑料鮮艷的色彩點撥了人們的工作情趣,而辦公椅、辦公沙發等軟包辦公室家具,織物經印染后的色彩是形成辦公室家具色彩的又一重要方法。

辦公家具色彩的體現大多是辦公家具材料的顯現,因而在辦公家具色彩設計中對材料色彩性能的運用,尤其是對自然色彩的利用非常重要。巧妙地利用自然材料本身的色彩,可以創造出豐富多彩的色彩效果。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