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通常有以下幾種

1、 實木辦公家具實木辦公家具是把木材經由鋸、刨等切削加工,高檔實木辦公家具還要經由浮雕,透雕的藝術裝飾加工,采用各種榫卯框架結構制成的家具

1、 實木辦公家具

實木辦公家具是把木材經由鋸、刨等切削加工,高檔實木辦公家具還要經由浮雕,透雕的藝術裝飾加工,采用各種榫卯框架結構制成的家具,實木辦公家具是最能表現傳統家具獨具匠心,精湛工藝和材質肌理美的特色,在中國有明式家具,在歐洲有巴洛克,洛可可風格的家具都是實木辦公家具中的精品典范,直到今天仍舊是家具中的高檔產品。

實木家具在木材家具類型中是最古老也是第一代產品,在家具發展史上從原始的早期家具一直到18世紀歐洲產業革命前,實木家具一直是扮演著家具的主要角色。

辦公家具

2、 曲木辦公家具

曲木辦公室家具以辦公椅子為最典型,同時在辦公屏風、藤竹、柳編辦公室家具制作上也多采用曲木工藝。 曲木家具是19世紀奧地利工匠索內最早發明的,并用大批量出產曲木辦公椅,從此開創了現代辦公室家具的先河。

曲木家具是利用木材的可彎曲原理,把所要彎曲的實木加熱加壓,使其彎曲成型后制成的家具。

辦公家具

3、模壓膠合板辦公家具

模壓跡膠合板也稱之為彎曲膠合板,這是現代辦公用家具發展史上一個工藝制造技術上的重大創造與突破,模壓膠板辦公用家具最重要的代表人物是芬蘭現代建筑巨匠和家具設計巨匠阿爾瓦阿爾托。他對模壓彎曲膠合板技術進行了深入持久的探索,采用蒸汽彎曲膠合板技術,設計了一批至今都在出產的模壓膠板家具,是現代家具史上少有的成功典范,至今仍對北歐現代家具有重大影響,模壓膠板技術現在從蒸氣熱壓成型發展到冷壓成型,再發展到尺度模壓部件加工,成為現代家具工藝中的一項主要技術與加工工藝。并與金屬,塑料,五金配件相結合,可以設計制造出品種繁多的辦公用家具造型成為現代木材家具中的新氣力。

辦公家具

4、竹藤辦公家具

今天,在高科技高技術普通應用的現代社會,人類并沒有摒棄這一古老的藝術,反之,在現代發展更日趨完美,與現代辦公用家具的工藝技術和現代材料結合在一起,竹藤家具已成為綠色家具的典范,自然纖維編織家具具有造型輕盈而又獨具材料肌理編織紋理的自然美,為其他材料家具所沒有的特殊品質,仍舊受到當代人民的喜愛,尤其是迎合了現代社會“返樸歸真”回到大天然的國際潮流。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