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辦公家具大舉進攻 中國辦公家具廠家如何應對競爭

近幾年來,中國辦公家具市場飛速發展,市場龐大,光新北辦公家具每年就有幾十億元的銷售額,這一情況引起全球辦公家具廠家的關注。中國辦公家具面臨兩

近幾年來,中國辦公家具市場飛速發展,市場龐大,光新北辦公家具每年就有幾十億元的銷售額,這一情況引起全球辦公家具廠家的關注。中國辦公家具面臨兩大挑戰:一是東盟國家的辦公家具商來華爭奪中、低檔辦公家具市場份額;二是歐美辦公家具制造商搶占高檔辦公家具市場。

新北辦公家具

面對洋辦公室家具大量涌入,高、中低檔辦公室家具均有強大的競爭對手,中國辦公室家具制造業該怎么辦?這已成了業內人士思考的一個熱點。對于質高價低的洋辦公室家具的強大沖擊波,不能不引起國內辦公家具廠家的思考:

第一,應下大力創出一整套具有中國傳統風格的辦公用家具,與舶來品相抗衡。中國家具有數千年的歷史,尤其是明清家具素有“東方一顆明殊”之美譽。當然,今天不能照搬傳統,而應在傳統家具的基礎上,結合現代人的生活理念,合理地設計出現代辦公用家具。

新北辦公家具

第二,努力提高產品質量,打好辦公家具品牌戰略。辦公用家具是一種耐用消費品,相對講價格比較高,一般人只能一次性投資,因而特別注重質量。大型辦公家具廠家因有現代化生產設備,有先進技術,又按國家技術標準生產,質量還較為穩定可靠。問題在于一些中小辦公家具廠家,特別是個體小企業,一沒有設備,二沒有技術,粗制濫造,偷工減料,往往是今年開、明年關,打一槍賺一筆換一個地方,屬短期行為,結果,敗壞了中國家具的聲譽。在進口家具長驅直入的今天,切實提高質量,打出一批堪與國際辦公家具品牌相匹敵、為消費者所接受的名牌來才是根本的辦法。

新北辦公家具

第三,發揮低成本、低價格的優勢。目前,國內辦公家具價格與進口同類家具價格相比,一般比進口價低60%——80%,這是一個優勢。但是,隨著我國參加世貿組織,進口關稅將凋低,進口辦公家具的價格也將隨之下跌。

第四,強化售后服務功能。做到“以人為本、以客為貴”,真正把顧客當“上帝”,做好辦公家具售后服務,讓顧客買得稱心、放心、用得滿意,無后顧之憂。這樣,中國的辦公家具廠家在強大的國際性挑戰中才能立于不敗之地。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