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板式辦公家具要注意封邊

辦公家具用板材主要有實木和人造板兩種。實木可分為硬木和軟木,人造板材則有刨花板、中密度板、細木工板(大芯板)、膠合板、復合板等,目前還有以高

辦公家具用板材主要有實木和人造板兩種。實木可分為硬木和軟木,人造板材則有刨花板、中密度板、細木工板(大芯板)、膠合板、復合板等,目前還有以高粱桿和紙制作的人造板材。這些經過高溫高壓處理的人造板材不易變形,已被廣泛地應用于現代辦公家具中。

辦公家具廠家

由于木材都有紋理,所以在溫度、濕度變化較大的時候,必然會出現開裂、翹曲和變形的現象。實木辦公室家具無論采用什么樣的木材,做工如何考究,都不能避免這些問題。而人造板是將木材分解成木片或木漿,再重新制作板材。因為打破了木材原有的物理結構,所以在溫、濕度變化較大的時候,人造板的“形變”要比實木小得多。因此,可以說人造板的質量要比實木的質量穩定。如彎曲木辦公室家具,就是將木材破成窄木片,然后經膠合、軋制而成的。彎曲木可以彎成任意的角度,且耐用性很好,經過細致的封邊等工藝,可以使用很久而不變形。

辦公家具廠家

用人造板材制作的辦公用家具又稱板式辦公用家具。板式辦公用家具雖然有不易變形、樣式多變的特點,但是人造板材可能對居室環境造成的污染也不容忽視。日前,國家環保總局對人造板材提出環保技術要求。針對人造板產品游離甲醛散發的問題,由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環境標準研究所和國家人造板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共同負責起草(低甲醛人造板環境標志產品技術要求)。

辦公家具廠家

其中針對生產辦公家具廠家及產品的污染物排放限定了范圍,要求企業污染物排放必須符合國家或地方規定的污染物排放標準的要求。人造板產品質量除應符合各自產品質量標準要求外,并規定產品所使用的粘合劑中鹵代烴和苯系物含量應小于2000毫克/公斤,產品中甲醛釋放量應小于0.2百萬分率。這一要求適用于刨花板、膠合板、細木工板、復合板等人造板材。

辦公家具廠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