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購辦公家具考慮些什么因素

辦公家具是現代企業實際運行需要,反映企業形象、經營營銷更需要,因為要反映企業文化、精神、品味、規模和經濟實力,選擇現代辦公家具考慮即要考慮實

辦公家具是現代企業實際運行需要,反映企業形象、經營營銷更需要,因為要反映企業文化、精神、品味、規模和經濟實力,選擇現代辦公家具考慮即要考慮實用性又要考慮藝術性:

1、將企業品味和潮流時尚結合

辦公桌

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產業特點,和現代潮流相結合,創造有自己獨有特色的辦公室家具環境、理念和模式。

2、室內布置的協調、科學合理

不合理的室內裝潢布置,空間狹孝造型煩瑣、色彩繁雜的辦公室家具,都會使人的生理、心理失去平衡,產生壓迫感、壓抑感和煩悶感,從而影響人體健康,影響企業形象。色調濃重的居室選擇深色辦公室家具,會形成沉重昏暗的氣氛。辦公室家具的色彩過于強烈,則不耐看,容易疲累。反之,色調明亮寬敞的空間,再配置簡約、色彩宜人的辦公室家具,會使人感到賞心閱目、心情舒暢,更容易和人相處,工作效率更高,氛圍和諧,安康融融。另外,不同的功能房間,其室內辦公室家具的款式、色彩是不同的。一般經理室有中式、西式款之分,色彩有暖、冷、淡、深調之分、是不同的色彩效果。辦公、員工區按行業、功能也不同的,要切合實際需要來設計和布置。

3、與地面材料協調

辦公家具

瓷磚或大理石地面,選擇鋼木辦公用家具會增加室內冰冷的氣氛,建議選用木質辦公用家具并在局部鋪地毯。

4、與室內設計和裝飾協調

辦公用家具的造型、色彩、功能、五金等搭配構成連貫符合和與整體空間一致。

5、辦公家具的尺寸品質與功能

文件柜

寬闊的空間居室宜選擇大尺寸辦公家具,而小空間選大尺寸辦公家具,會使空間顯得擁塞。一般走道最低800mm、員工組合辦公屏風高1200mm、高閣斷屏風1600mm~1800mm、前臺、接待臺有雙層內高700mm,外高750~1500mm,辦公桌750mm高、會議、洽談桌750mm高、茶幾高450mm、文件柜高1800mm~2000mm。

6、有無售后服務

這是很重要的,保修期和免費修理,要求辦公家具廠家有經濟實力和迅速的反饋服務能力,服務是第二產品。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