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定律教您慎重選擇辦公家具營造完美的工作環境

辦公室是除開家以外很多白領生活最久的地方,辦公室可謂是很多人的第二個家。所以辦公室家具購買也同樣要慎重。購買辦公家具應該跟家里購買家具一樣要

辦公室是除開家以外很多白領生活最久的地方,辦公室可謂是很多人的第二個家。所以辦公室家具購買也同樣要慎重。購買辦公家具應該跟家里購買家具一樣要求健康環保還有舒適。隨著現在家具行業的快速發展,一直以來款式都很古板的辦公家具在款式上也是大大的改觀,各種新穎的款式是層出不窮。

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的購買跟買衣服是一樣的,款式越多反而越是難以抉擇,款式越多越是容易挑花眼,但是不管辦公家具的款式怎么變化,購買的三大定律是可以一直借鑒的。

在購買辦公家具之前要多學習選購的技巧,這樣才能保證買到滿意的辦公家具。在決定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搞清楚這款辦公家具的材料是什么樣子的,一般的辦公家具的表面用料和實際里面的材料是不一樣的,如辦公桌、辦公椅、柜的腿子,要求用硬雜木,像水曲柳、柞木等作為主要材料,比較結實還能撐住比較重物體,而內部的材料一般會采用比較劣質的材料,比如人造板材等。我們需要打開文件柜門和抽屜門看里面,內料有沒有腐朽和蟲子咬過的痕跡,可以用手指甲掐一掐,掐進去了就說明內料腐朽了。開文件柜門后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沖鼻、刺眼、流淚,說明膠合劑中甲醛含量太高,會對人體有害,那就說明這款產品的甲醛超標。辦公室裝修后本身就會含有甲醛,如果再購買甲醛超標的辦公家具,這樣會嚴重影響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

辦公家具

在選購辦公家具時還要細心的檢查一下辦公家具是否干的徹底。一般含水的木材容易翹曲、變形,這樣的材料制作出來的辦公家具是會變形的,嚴重的會出現裂痕。辦公家具的含水率一般是不能超過12%,但是消費者購買時我們是沒有測試儀器來進行測試的,可以采取手摸的方法,用手摸摸辦公家具底面或里面沒有上漆的地方,如果感覺發潮,那么含水率起碼在40%以上,這個時候我們就不要去購買。還有一個辦法是可以往木材沒上漆處灑一滴水,如果洇的特別慢或不洇,說明含水率高。也可以用手敲擊一下,如果是那種比較沉悶的聲音就說明含水率比較高。辦公室裝修后本來室內就潮濕,如果再購買含水率較高的辦公家具,這樣就很難使辦公家具干燥。含水率直接影響著辦公家具的日后使用,還可能影響辦公家具的外觀。

辦公家具

在最后辦公室裝修專家還要教您一招挑選的方法,就是檢查結構是否牢固。我們在選購的時候可以進行一下簡單的測試,比如輕輕的摔一下,聽一下摔打出來的聲音。還可以晃一晃,坐一坐看看結構是否活動,多看多摸才能買上結實的辦公家具。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