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說辦公家具使用明書商家為避責

據介紹,劣質辦公家具產生的有害物質,一種是來源于人造板膠黏劑的游離甲醛,一種是家具油漆和黏合劑造成的苯污染。因為受不了辦公家具散發出來的氣味

據介紹,劣質辦公家具產生的有害物質,一種是來源于人造板膠黏劑的游離甲醛,一種是家具油漆和黏合劑造成的苯污染。因為受不了辦公家具散發出來的氣味,有的消費者自行找有關檢測中心進行室內空氣檢測,當拿到了“甲醛釋放量不合格”的檢測結論時,生產辦公家具廠家往往以室內空氣不合格并不能證明是辦公家具質量問題造成的作為托詞,大多糾紛因此而引發。

辦公家具

有辦公室家具導購員也透露,不用說明書而靠口頭介紹,就是規避了白紙黑字被追究責任的麻煩,像介紹產品的材質,介紹時的話口說無憑,消費者最后追究起來也只能作罷。

辦公家具

正在選購辦公用家具的某經理表示,以前買辦公用家具只能靠鼻子聞,氣味重的就說明甲醛含量高了,但這種方式很不準確也很不科學。他表示,有了辦公用家具使用說明書,萬一發生糾紛,消費者也有了投訴的依據。

辦公家具

國家雖然制定了強制規定,但關鍵是辦公家具廠家是否能夠不打折扣地執行下去,有關部門能否監督執行,只有這樣,消費者的權益才能得到充分保證。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