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辦公家具調節辦公室光線效果

辦公室內的光線效果如何,決定了辦公室的整體風格及辦公氣氛的營造,而且還會影響到辦公的效率,?而這光線的效果如何跟辦公家具有關。在設計和布置辦

辦公室內的光線效果如何,決定了辦公室的整體風格及辦公氣氛的營造,而且還會影響到辦公的效率,?而這光線的效果如何跟辦公家具有關。在設計和布置辦公家具的時候如何考慮光線的效果問題,我們可以從以下這幾點著手。

辦公家具

1、辦公室家具的色調選擇

辦公室家具的顏色是直接關系到空間光線的元素,我們可以從光的反射原理去考慮選擇,白色系是反光效果最好的,但考慮到對辦公過程中視覺的影響,不宜采用太白的顏色,可以考慮灰白色、白綠色、淡黃等淺色系,也可以通過白色和其他顏色的混合搭配來展現。淺色調的辦公室家具能夠有效的調節室內光線的折射效果,形成更加明亮清新的風格感。

辦公家具

2、辦公用家具的框架結構

辦公用家具的框架結構尤其是辦公桌,應該越簡單越好,這樣才能夠保證四周光線的穿拆折射,而復雜的辦公用家具等于是光線反射時遇到的障礙,容易產生很多避光區和死角。

辦公家具

3、辦公家具的擺放方式

辦公家具的擺放不但事關格局條理,而且也關系到光線的效果變化,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在擺放布置的過程中,要充分考慮對光線的對接和轉化,讓光線能夠有效的協助辦公,并提升工作的效率,擺放的時候注意死角、與燈光的協調,與自然光的搭配等。

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