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制文件柜的材質介紹

當下的文件柜品類中,主要有木質的、鋼制的這兩種,但對于大多數中國企業來說木質的選擇性更多一些,考慮到中式的環境風格構建和氣派,一般情況下想管

當下的文件柜品類中,主要有木質的、鋼制的這兩種,但對于大多數中國企業來說木質的選擇性更多一些,考慮到中式的環境風格構建和氣派,一般情況下想管理層的單獨辦公室,都會選擇木質的文件柜。但是木質也分很多種,每種的特性也都有差別,下面新北辦公家具小編就來說說用作文件柜制造的幾種木質,它們各自的特點。

新北辦公家具

文件柜之柳木

柳木是制作衣柜、書柜、文件柜最常用的木材,水曲柳在我國又叫東北梣,是一種質地比較穩定的材質,價格在木材里面屬于一般,但這種木材紋路非常清晰,很適合做一些比較有裝飾性的辦公家具,而文件柜的裝飾性是比較高的。由于木材資源緊缺,目前大多數板式文件柜,會采用水曲柳的木皮做成貼皮,保持美觀的同時,有更好的防潮作用。

新北辦公家具

文件柜之松木

松木的質地有更穩硬挺一些,但由于對溫度濕度標敏感,常會因此而開裂,所以不適合作為使用頻率高的辦公用家具,適合做成文件柜這種矗立式的辦公用家具。

新北辦公家具

文件柜之人造板

現在真正用純實木制作文件柜的已經不多了,即便是以上提到的普通型木材,在市場上價格也是不菲的,所以板式文件柜則成了類實木的最好選擇,通常情況下板式文件柜都會以各種精美貼面來展示外觀,更加適合定制,而且比較符合現代化空間的搭配需求。板式文件柜的價格很低,但是其使用效果很好。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