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家具的差異化是眾多廠家追求的方向

產品的差異化一直是辦公家具廠家所追求的方向,為了打破同質化的枷鎖,在新北辦公家具行業曾掀起了一場創新行動,許多辦公家具廠家都開始進行了長久且

產品的差異化一直是辦公家具廠家所追求的方向,為了打破同質化的枷鎖,在新北辦公家具行業曾掀起了一場創新行動,許多辦公家具廠家都開始進行了長久且深入的個性化、創新型的產品研究。但最后很多辦公家具廠家并沒有什么實質性的研發結果,到頭來產品還是大同小異沒啥變化,其實很多地方都能夠表達不同的設計概念,進而產生差異化。

新北辦公家具

很多人覺得辦公家具結構簡單,一張辦公桌也就是那么點材料,大家都在生產,你再創新也還是辦公桌,也還是那樣的功能,能不一樣到哪里去?有差異是必然的,但首要的就是要打破這樣的眼界和認知局限,辦公桌雖然簡單,但仍有很多種不同的表現方式,拿最簡單的來說,辦公臺、屏風工作位、可升降辦公桌,這三種是目前已經存在的,而且差異性很大的辦公桌,它們的差異表現在結構形態、優化格局功能、機械化這三個方面。同樣的還要其他很多方面可以有差異化。

新北辦公家具

1、材質上可以有差異化

辦公家具的材質是表達其特征的重要方面,例如實木和金屬的差異,那么在現代化的工業中,我們能夠應用的材料更多,石材、塑料、竹子及其他合成材料等,都可以當做辦公家具基材來使用。

新北辦公家具

2、工藝的差異化

已知的辦公家具工藝就有很多種,可以說最復雜的就是辦公家具工藝了,油漆工藝、雕刻工藝、防火工藝、轉印工藝、斜邊工藝、模塊拼合工藝、靜電噴塑工藝、一體成型工藝、榫卯工藝等等,實在是太多了。不但這些工藝可以讓辦公家具產生差異化,還可以創造出其他工藝來改變。

3、功能方式的差異化

辦公家具的功能很少,相同種類的辦公家具在功能上基本不會有多大的不同,但是這些功能的運行方式卻可以有很多不同,例如辦公屏風,可以有桌面屏風、落地屏風,那么同樣也可以有移動屏風、折疊屏風、插接屏風、伸拉屏風等。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