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辦公家具進入成熟期

中國辦公家具產業在過去三十年經歷了幼稚期、成長初期,現在處于成長中期,到2015年以后,真正進入成長成熟期。2009年全社會消費零售總額比上

中國辦公家具產業在過去三十年經歷了幼稚期、成長初期,現在處于成長中期,到2015年以后,真正進入成長成熟期。2009年全社會消費零售總額比上一年增長了15.5%,辦公家具產業超過建筑、裝飾材料、汽車增長,增速是35.5%。2010年前三季度,社會零售消費總額增長18.3%,其中辦公家具產業貢獻了38.4%,是增長最快的行業。

目前,中國辦公家具產能已經占據全球的25%,成為名副其實的第一辦公家具制造國。而剛剛改革開放的1978年,我國辦公家具才有區區13億元市場,現在總額已經達到7000多億元。到2015年,這個行業已經達到24300億元的總產值。

辦公家具行業已經進入成熟期

如今正步入“而立之年”的辦公家具行業發展各種規范逐漸明晰,行業特征日益顯現,行業發展日益成熟,總結辦公家具行業發展現狀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的進化和蛻變:

1、辦公家具派系形成,群雄逐鹿開始

辦公家具定制

雖是群雄格局,紛爭不已,但是一些能力較強的一線辦公家具廠家勢必會脫穎而出,成為這個行業的領軍廠商。整個市場將會形成領軍廠商、一線品牌以及其他廠商3股勢力并存的局面。

2、融資上市,蛻變升級

辦公家具定制

新北辦公家具行業需要資本介入,在一場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機中,大多中小企業從未感到對資金鏈的恐慌,即使是一向“不差錢”的大型辦公家具企業也紛紛轉變了觀念,急切地想向資本靠攏。不僅是流通渠道領域,制造領域,甚至包括服務領域,業內傳出了家具行業協會試圖依托展會、賣場、產業教育學院、家具報等項目上市的信息,有些家具企業已經做好了管理規范和上市前期準備,上市前選擇好的顧問機構或排隊等待批準將是快速達成希望的重要的一個環節。

3、辦公家具賣場成熟,產業地產初露端倪

何謂產業地產,產業地產是以國家產業規劃引導及政策支持為前提,以產業為依托,地產為載體,構建的產業價值鏈一體化平臺,以產業商鋪、配套寫字樓、配套酒店、辦公樓、標準化廠房、會展中心、研發中心、信息中心、物流配送倉庫等為開發對象,整合行業資源,集研發、生產、展示、交易、會展、設計、交流、推廣、辦公、金融服務于一體,形成區域性產業集群中心,打造覆蓋數百公里乃至全球的產業交易集散平臺和一體化商貿流通網絡,這是未來辦公家具定制企業的必爭之地。

辦公家具定制

辦公家具定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