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辦公家具 高處也勝寒

目前國內辦公家具市場中,雖然各類歐美風格的辦公家具仍占主流,但以紅木辦公家具為代表的中式辦公家具近來變得炙手可熱。隨著各類中式辦公家具價格的

目前國內辦公家具市場中,雖然各類歐美風格的辦公家具仍占主流,但以紅木辦公家具為代表的中式辦公家具近來變得炙手可熱。隨著各類中式辦公家具價格的不斷攀升,很多辦公家具展廳還出現了“炒紅木”的投資熱潮,這也從一個側面抬升了中式辦公家具的價格。

辦公家具展廳

受原材料供應的限制,生產中式辦公用家具的辦公家具廠家將會減少。受價格和產量的雙重限制,中式辦公用家具將會更加矜貴。于是有人斷言,中式辦公用家具的不能普及束縛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發揚與傳承。

辦公家具展廳

不可否認,目前國內裝飾行業并不推崇中式裝修,代表了中國家居文化的中式辦公室家具也只有少數高端企業能夠享用,但是這并不表明中國傳統家居文化受冷落。如今,社會已經呈現出多元化的發展狀態,家居生活消費多元化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中式風格的裝修環境并不舒服,它更多地代表了一種品位,將更加實用和人性化的設計元素引入辦公生活當中是大勢所趨。

辦公家具展廳

其實好比中國的傳統藝術瑰寶京劇,雖然代表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但我們不可能也沒有必要要求每一個人都去喜歡京劇。中式辦公家具也是一樣,它在中國家居文化中的地位是無法替代的,我們可以去喜歡,可以欣賞,更可以擁有,但絕不能苛求它的普及。更何況傳統家居文化的傳承和發揚,絕不僅僅是擺放幾件價格昂貴的中式辦公家具就能做到的,讓本來就矜貴的中式辦公家具真正物有所值,似乎才是對傳統家居文化的最好繼承。

辦公家具展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