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的辦公桌設計能提高工作效率

雖然辦公家具的種類有很多,但是毫無疑問能夠與人體親密接觸的就只有辦公桌、辦公椅了,他們是主要的辦公家具配套,也是辦公系統的中心辦公家具,關乎

雖然辦公家具的種類有很多,但是毫無疑問能夠與人體親密接觸的就只有辦公桌、辦公椅了,他們是主要的辦公家具配套,也是辦公系統的中心辦公家具,關乎工作效率也關乎人員的使用體驗,新北辦公家具小編建議,為了保證有良好的使用體驗,進而帶來高效的工作效率,辦公桌在功能設計上的表現,應該以人性化為基礎。

新北辦公家具

辦公桌面功能的人性化

辦公桌的主要作用就是提供一個工作的臺面,其功能部分就是桌面,而其他部分則是構建并保證這個功能能夠實施。辦公桌面的人性化基礎,就是保證人體在工作時不會太累,這就需要桌面在高度上設計的剛好,在形狀上為了節省力氣,可以設計成L形或是凹弧形,讓身體與桌面成嵌入形態,減少肢體的活動距離。為了使辦公桌更加安全,桌面邊角要采用封邊設計和圓滑工藝,保證辦公桌不會劃傷或刮傷使用者。

新北辦公家具

附加人性化功能設置

辦公桌可以設置很多人性化部件,例如我們現在常見的屏風工作位就是一種人性化的設置,其目的就是為了給使用者提供隱私性、獨立性,在公共的辦公空間內,每個人都可以安心的工作,不會受到外界過多的干擾。當然屏風工作位的作用不僅于此,屏風還可以作為一種裝飾物,形成一定的美觀效果,帶給使用者良好的風格體驗。在這之后才是屏風工作位優化空間的能力。

新北辦公家具

辦公桌存儲功能的人性化

辦公桌本身具有擺放物品的功能,而在搭配了活動柜或邊柜之后,又多了儲存功能,這些功能目的都是用來擺放或存儲物品的,但在設計時,首先要考慮人性化的設計,例如增加了滑輪的活動柜,就是為了更好的配合使用;而把以往的鼻鉤式抽屜拉手,改成現在的凹空式拉手也是人性化的設計體現。

新北辦公家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